COMECE:人工智能是一项为公民和经济带来许多好处的战略技术

时间:2020-07-30 14:53:27来源:
导读代表欧洲联盟天主教主教的委员会呼吁欧盟机构对人工智能采取以人为本的方针,以确保新的信息技术促进共同利益并为全人类的生活服务。COMECE

代表欧洲联盟天主教主教的委员会呼吁欧盟机构对人工智能采取“以人为本”的方针,以确保新的信息技术“促进共同利益并为全人类的生活服务”。

COMECE报告:“人工智能是一项为公民和经济带来许多好处的战略技术-它将通过改善医疗保健,提高农业效率,促进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以及提高生产系统的效率来改变我们的生活。”说过。布鲁塞尔委员会COMECE代表欧洲内部和外部的欧盟天主教主教。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会带来许多潜在的风险,例如基于性别的歧视或其他形式的歧视,不透明的决策或侵入我们的私人生活……人工智能应该为人民服务,并应成为有益于人类发展的力量。社会”。

该报告作为欧盟磋商的一部分发表,称天主教会欢迎为AI建立“牢固的欧洲方法”的尝试,该方法将“深深植根于人的尊严和隐私保护”,并涵盖儿童安全,数据保护,网络安全和洗钱。

它补充说,尽管数据和算法是“人工智能的主要驱动力”,但人类仍然有责任“确定和概述”其目标,

COMECE报告说:“人工智能必须服务于全人类的生命,人类生活不仅具有个人意义,而且具有社区意义。”

“基督徒的观点认为,人与众生在质上有所不同,具有超然的尊严,聪明而自由,因此有道德行为的能力。人工智能系统并不是人的自由,从这个意义上说,人工智能系统行为不能根据相同的道德标准来判断”。

2月,在梵蒂冈教皇生命学院大学校长Vincenzo Paglia主持的一次国际研讨会之后,梵蒂冈教宗生命学院发布了“罗马呼吁AI伦理”。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