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2020年底发布其首款基于ARM的13英寸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

时间:2020-07-17 17:14:53来源:
导读 来源:快科技据最新消息称,苹果将在 2020 年底发布其首款基于ARM(自家处理器)的13英寸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据悉,供应链将从今

来源:快科技

据最新消息称,苹果将在 2020 年底发布其首款基于ARM(自家处理器)的13英寸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据悉,供应链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为下一代MacBook运送背光单元(BLU)和其他组件,这意味着大规模量产将在7-9月之间开始。

由于苹果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由Apple Silicon支持的13英寸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消息人士预计,2020 年 MacBook 的总出货量将达到1600-1700万台。

在6月的WWDC 上,苹果正式宣布其 Mac 电脑将从Intel x86过渡到自家的Apple Silicon芯片。苹果表示,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交付首台Apple Silicon Mac,并在大约两年内完成从 Intel 的过渡。

苹果将严重依赖台积电所提供的用于Mac 的 ARM芯片。消息人士称,台积电将使用 5nm 制程技术为 Mac 制造苹果的定制芯片,到2021年上半年仍将小批量生产,但产量将在明年下半年大幅增长。

据悉,苹果自研处理器的成本不到100美元,相比Intel来说优势非常明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