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新旗舰智能电视芯片S900亮相 支持8K和Wi-Fi 6

时间:2020-07-17 11:05:32来源:
导读以前,有报道称联发科的新旗舰智能电视SoC已准备就绪,现已上市。新的智能电视芯片S900将为下一代8K智能电视提供动力,并带来有趣的AI和连

以前,有报道称联发科的新旗舰智能电视SoC已准备就绪,现已上市。新的智能电视芯片S900将为下一代8K智能电视提供动力,并带来有趣的AI和连接功能。

联发科技S900芯片使用ARM Cortex A-73内核和Mali G-52 GPU。该芯片使用HDMI 2.1A支持8K视频解码以及HDR10 +支持。它还提供了48GB / s的最大带宽,从而使您能够以120 FPS的速率传输4K,以60 FPS的速率传输8K。

该芯片还具有联发科专有的AI PQ(AI图片质量),该质量通过机器学习来扩展视频内容,最终自动提高图像质量。S900芯片集成了智能语音助手技术,该技术允许用户直接与智能电视进行交互并控制其功能,同时将其他家用IoT设备用作家用AIoT系统的控制中心。

除了支持HDR标准,包括HDR10 / 10 +,杜比视界(Dolby Vision)和HLG。该芯片通过高性能AI处理单元提供了AI增强功能,这些功能可以自动调整色彩饱和度,亮度,清晰度,图像噪声和动态运动补偿,以实现视频流中更智能,更好的图像质量设置,并自动调整色彩饱和度,亮度,清晰度,图像噪声和动态运动补偿。

这款新的S900芯片将为三星8K QLED电视提供动力,这将是全球首款Wi-Fi 6 8K电视。联发科的新S900芯片(联发科技8K智能电视处理器系列)将是其8K智能电视芯片系列中的第一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