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CO一直在采用智能系统来改进其生产流程

时间:2020-07-13 14:59:09来源:
导读Hankyoreh于6月19日参观了位于庆尚北道浦项的POSCO炼钢厂第三烧结厂的操作员房间。通常如此安静,以至于很难相信嘈杂的机器在外面运转,房

Hankyoreh于6月19日参观了位于庆尚北道浦项的POSCO炼钢厂第三烧结厂的操作员房间。通常如此安静,以至于很难相信嘈杂的机器在外面运转,房间突然响起了警报声。废气温度,煤气管压力,材料中的水分含量-37岁的部门负责人Nam Dong-hyeok的眼睛忙碌地移动,因为他实时观察数字的变化。压力和温度均超出正常范围。温度已从130-140°C降至128°C,而压力表显示约为-19千帕斯卡(kPa),或比正常范围低约1 kPa。在看了几分钟后,Nam拿起电话,在键盘上打字时开始大声喊叫。

“水分控制系统似乎存在一些问题。看看这个。”

Nam解释说:“如果温度和压力同时下降,那通常意味着水分不足。但是人工智能却相反-水分过多,因此减少了水分供应。我得出结论是有问题。”

现场的一名工人测量了水分含量,发现水分含量比正常范围低了5%。人工智能结论中的错误是由于自动湿度计损坏导致8%的故障值引起的。Nam说:“我们正在要求系统改进措施,以便AI能够在将来发生这种情况时检测到错误。”

各国粗钢产量

“智能钢结构”的最后一块拼图

当天,Hankyoreh参观的第三家烧结厂是POSCO在过去五年中建立“智能工厂”的最后难题。烧结计划将铁矿石加热,然后将其压碎成直径20毫米的均匀大小的颗粒,然后送入熔炉。作为过程的第一部分,可以说可以确定最终产品的质量。但是在POSCO的智能工厂采用计划中,它代表了最后一步。由于烧结过程涉及大量变量,因此AI设计非常复杂。浦项制铁从2015年光阳制钢所的钢板工厂开始,以相对简单的工序开始了智能工厂的努力。浦项制铁厂的第三座烧结厂是去年首家对AI进行试运行的烧结厂。自2020年以来,它一直在正式运行。

Nam表示:“自去年以来,我基本上就一直在重新学习这份工作。” Nam解释说,自从AI被采纳以来,他的日常工作已经发生了彻底的转变。过去,温度达到1300摄氏度的烧结机让一个人站在旁边,全天24小时监控它并亲自调整速度。因此,必须由“指挥官”做出准确的决定。

现在,人工智能已经取代了那个指挥官的位置,那片风景已经消失了。AI根据大约750个实时计算的指标来控制流程。过去,数据的收集间隔长达几个小时。现在已经有了更快的反应。工厂的工人现在专注于管理和监督AI系统。

韩国在金属方面与中国相比的技术优势率

准确率达90%,但仍然会发生错误

一些问题仍有待解决。在采用AI的早期,AI的准确率仅为60%,这意味着它在十次中有四次做​​出错误的决定。结果,开发必须在最初的六个月中留在工厂才能实时修复系统。

那一天,Nam又度过了忙碌的一天。首先,将湿度测量和控制系统切换为手动,然后将湿度计送去维修。“大火”已经扑灭了,但他的工作还没有结束。

他说:“最大的问题是湿度计出现故障​​,但如果AI理解温度和压力下降时湿度可能引起的问题,那就更好了。” 有关该小组的意见将传递给工厂的技术开发部门和总部的智能工厂计划小组。通过此过程,AI系统的准确性最近已提高到90%的水平。41岁的烧结厂厂长崔明石说:“目标是使其精度接近100%。”

另一项工作是培训也懂得如何处理AI的工程师。自2017年以来,POSCO一直为在POSTECH完成AI专家计划的员工提供工作豁免和全面的教育支持福利。迄今为止,共有104名员工接受了教育。32岁的副科长李俊秀就是其中之一。

Lee解释说:“如果您只了解AI而不了解工作场所的情况,我认为您无法真正开发出适合实际环境的模型。” “那是让我决定参加该计划的原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