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银行采用人工智能的时机已经成熟

时间:2020-07-09 14:52:42来源:
导读在全球范围内,事实证明,在数据可用性和投资胃口的推动下,金融服务行业是人工智能(AI)的积极采用者。新兴企业和金融科技公司对AI的创造性

在全球范围内,事实证明,在数据可用性和投资胃口的推动下,金融服务行业是人工智能(AI)的积极采用者。新兴企业和金融科技公司对AI的创造性实施推动了这一趋势的发展。从个性化到客户服务,从欺诈检测和预防到合规,从风险监控到智能合同文件,人工智能帮助银行获得了更好的控制和可预测性。

如今,客户期望更快,更个性化且有意义的服务以及与银行的交互,并且对通用的自发消息几乎没有容忍度。因此,银行必须利用AI来平衡隐私和安全需求以及个性化和参与度。话虽如此,印度银行业仍有一些追赶要做。

尽管印度银行已经探索了AI的使用,但它主要用于通过增加聊天机器人作为客户的附加界面来改善客户体验,例如印度国家银行的SIA,HDFC的Eva和ICICI的iPal。国有银行利用AI的速度一直很慢,这主要是因为AI的实施要求银行在传统隐私框架之外运营。印度仍然没有健全的数据保护和隐私政策。印度储备银行(RBI)需要在制定有关新兴技术,数据隐私和确保银行业务利益的法规方面发挥指挥和动态作用。

银行必须同时采用新的业务模型,以将AI集成到其战略计划中,并探索将AI用于分析并改善客户体验。但是,由于对遗留系统的依赖,缺乏数据科学人才以及成本限制,阻碍了AI的无缝采用。他们必须集中在三个关键方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