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将AI和5G交到机器人设计师手中

时间:2020-06-24 15:02:07来源:
导读 无线技术领域的领导者高通公司(Qualcomm)最近发布 了全球首个5G和具有AI功能的机器人平台。高通公司表示,Robotics RB5平台采用了新颖的

无线技术领域的领导者高通公司(Qualcomm)最近发布 了全球首个5G和具有AI功能的机器人平台。

高通公司表示,Robotics RB5平台采用了新颖的技术,可加快工业,企业应用到国防和军事领域的高能效,高计算能力的机器人和无人机的开发。

具体来说,该平台可以增强的一些应用程序包括库存机器人,零售机器人,分拣放置机器人,清洁机器人,送货无人机,医疗保健机器人和防御机器人。

Qualcomm的Robotics RB5平台以其QRB5165处理器为特色,通过Qualcomm的FastConnect子系统支持多种连接协议:Wi-Fi 6,蓝牙5.1、4G和5G。

AI,ML和从RB3升级到RB5

根据高通公司的新闻稿,该平台具有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功能,同时仍将功耗降至最低。该平台是专门为机器人技术中的应用程序而设计的,它附带了硬件,软件和其他开发工具来帮助设计人员使用此类应用程序。

据说RB5是对该公司的RB3平台的改进,该平台目前仍在工业中使用。

RB5是首款实施5G技术的同类产品,并且已经有20多个早期采用者。超过30家公司也在为这些技术开发必要的硬件和软件。

标签:AI5G高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