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发布Ryzen 3000XT系列台式机处理器

时间:2020-06-19 16:00:47来源:
导读 AMD已经宣布了其Ryzen 3000系列台式机CPU的三种新型号,它们将于下个月开始销售。这些新XT型号基于与该系列其余产品相同的7nm Zen 2架构

AMD已经宣布了其Ryzen 3000系列台式机CPU的三种新型号,它们将于下个月开始销售。这些新XT型号基于与该系列其余产品相同的7nm Zen 2架构,旨在以与X同类产品相同的发布价格提供适度的性能提升。

有问题的三个新型号是3600XT,3800XT和3900XT。每个时钟分别是3600X,3800X和3900X的略高时钟版本。3600XT和3900XT可获得100MHz的提升频率,而3800XT可获得200MHz的提升频率,其基本频率与X型号相同。至少在纸面上没有其他更改。

AMD发布Ryzen 3000XT系列台式机处理器

如果这些变化似乎令人难以接受,那主要是因为它们确实存在。随着制造工艺的成熟,它们可能只是装箱过程的结果或更高的产量。这些部件可能效率更高一些,或者可以超频更高一些,但是我还没有看到任何支持它的测试。

AMD对这些芯片的冷却做了特别说明。像3600X一样,3600XT带有Wraith Spire散热器。但是,与X型号不同,3800XT和3900XT的包装盒中没有冷却器。AMD的理由是,这些部件是专门为倾向于使用售后散热解决方案的发烧友设计的。该公司还建议使用280mm AIO冷却器以“最好地体验这些产品”。尽管这些模型的TDP都没有比其X版本有所增加。

散热建议可能会确保您甚至看到与X版本相比都没有任何区别。众所周知,Ryzen处理器对冷却非常敏感,并且可以根据温度的微小变化迅速改变其频率。如果您不对这些芯片使用某些奇异的散热解决方案,那么很有可能它们甚至不会比X芯片达到100MHz的额外带宽,这使整个练习变得毫无意义。

新的XT模型的价格与X模型去年发布时的价格相同。与此同时,X型号自推出以来销售价格一直较低,并且在某些时候也应该获得官方降价。

除此之外,AMD现在已经开始销售基于B550的主板。该公司还宣布了即将推出的A520芯片组,它将是A320系列的继任者,并将为Ryzen系列提供价格合理但基本的入门点。B550和A520都将支持3000系列及更高版本。A520主板将于八月在华擎,华硕,映泰,七彩虹,技嘉和微星等厂商那里面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