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使智能照明变得更加智能

时间:2020-06-15 16:22:12来源:
导读德国研究项目OpenLicht已成功开发了基于开源软件和机器学习库以及廉价硬件的智能照明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行为自动调节房间的照明。

德国研究项目OpenLicht已成功开发了基于开源软件和机器学习库以及廉价硬件的智能照明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行为自动调节房间的照明。

当今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基于飞利浦Hue和Osram Lightify等智能灯泡。虽然它们提供了一些智能功能,但通常需要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对其进行手动控制。可以对其中一些进行编程(例如,在某些时间打开和关闭),但是仍然必须手动设置规则,因此,通过使其变得更智能,用户和照明系统之间的基本关系不会改变。

当今的智能照明系统仍然必须由用户手动设置。OpenLicht项目已开发出一种用于更智能照明系统的原型(图片:Infineon Technologies / OpenLicht)

OpenLicht项目于2016年9月启动,旨在通过向人工智能照明中添加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改变这一现状。“该项目有两个主要目标:一方面,进一步推进基于AI的智能照明系统的研究和协作,另一方面,使包括创业公司和制造商在内的所有人都能使用最先进的技术。英飞凌科技公司智能照明研发经理胡安·梅纳·卡里略(Juan Mena-Carrillo)说。

最近完成的项目由德国教育与研究部(BMBF)资助,团队成员是英飞凌,伯尼兹电子公司,德根多夫技术学院和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英飞凌和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开发了机器学习应用程序和算法。Deggendorf为该项目开发了图形界面/应用程序,Bernitz负责网关以及系统传感器和执行器之间的通信。

智能原型

该项目的主要交付成果是基于AI的智能照明系统的原型,包括具有图形界面(app)的自适应软件系统和基于Raspberry Pi的中央硬件网关,该网关处理数据处理和所有控制任务。原型系统会根据用户的位置和活动自动调整房间的照明;例如,这可能是观看电视和阅读的不同设置。系统了解用户的偏好并做出相应的响应。在某种程度上,它也可以响应尚未遇到和了解的情况。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