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将对企业和学术界产生重大的影响

时间:2020-06-04 16:13:44来源:
导读人工智能(AI)有望颠覆我们的世界。借助智能机器,可以进行思维,感知,学习,问题解决和决策等高级认知过程,并结合数据收集和汇总,分析和

人工智能(AI)有望颠覆我们的世界。借助智能机器,可以进行思维,感知,学习,问题解决和决策等高级认知过程,并结合数据收集和汇总,分析和计算机处理能力的进步,人工智能为补充和补充人类智能提供了机会丰富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人工智能将对行业和学术界产生重大的变革性影响。印度政府在维持干预以应对AI初创企业在垂直领域发展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在2018-2019年预算中,印度政府已授权NITI Aayog建立国家人工智能计划。根据《国家人工智能战略》,潜在的重点是确定具有最大社会影响力的新兴技术的特定应用。

有趣的是,印度在与人工智能有关的研究出版物上排名世界第三,印度政府已经启动了许多与新兴技术有关的启动计划。人工智能将对该国的行业和学术界产生重大的变革影响。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人口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在AI革命中占有重要地位。认识到人工智能在转变经济中的潜力以及印度对战略制定战略的需求,Hon'ble财政部长在2018-2019年的预算演讲中授权NITI Aayog建立国家人工智能计划,以指导研究和新兴技术的发展。为此,NITI Aayog我们采取了三管齐下的方法:在各个领域进行探索性概念验证性AI项目,制定在印度建立充满活力的AI生态系统的国家战略,并与各种专家和利益相关者进行合作。自今年年初以来,NITI Aayog已与多家领先的AI技术公司合作,在农业和健康等关键领域实施AI项目。这些项目在实施的各个阶段的经验教训,以及我们与一些领先机构和专家的合作,为我们制定国家人工智能战略的任务提供了更好的视角。

但是,在政府和私营部门中,利用AI和ML技术来释放从不同来源收集的庞大数据存储库的真正价值,我们仍然相距遥远。

传播有两个广泛的要求:推广AI采用的政策推动,以及消费者或用户的信任,这是“政策拉动”。政策推动不足。传播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通过保护消费者和公民的隐私和数据来赢得消费者和公民的信任,而由于印度缺乏隐私法,这一点再次缺失。

首先,必须在公共和私营部门增加对人工智能的长期投资。印度在私营部门对AI的投资方面落后于前五名。美国遥遥领先,投资额为180亿美元,其次是欧洲(26亿美元)和以色列(18亿美元)。根据一项估计,中国在全球私营部门资金中所占的份额比美国要大。

大型公司有能力投资于研发,但只有少数几家正在冒险中。他们要么害怕,规避风险,要么行动缓慢。初创企业没有钱去投资开发人工智能,并且面临能力问题。因此,他们更喜欢使用现有模型,而不是开发新模型。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