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处理器正在重振全球半导体行业

时间:2020-06-01 17:28:19来源:
导读 IHS Markit在本周发布的AI应用调查中预测,到2025年AI应用将从2019年的428亿美元激增至1,289亿美元 AI处理器市场将以可比的速度增长,到20

IHS Markit在本周发布的AI应用调查中预测,到2025年AI应用将从2019年的428亿美元激增至1,289亿美元.AI处理器市场将以可比的速度增长,到2019年将达到685亿美元。 IHS表示,2020年代中期。

蓬勃发展的AI芯片市场受到用于深度学习和矢量处理任务的GPU,FPGA和ASIC新兴处理器架构的推动。此外,汽车,计算机和医疗保健等领先应用程序正在推动一波新的AI应用程序浪潮。

正如我们所观察到的,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软件一直是高科技的明星,并且很容易理解为什么。随着PC和移动电话的出现,定义了这个时代的改变游戏规则的创新,技术堆栈的体系结构和软件层实现了多项重要的进步。在这种环境下,半导体公司处于困境。尽管他们在芯片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创新为下一代设备提供了支持,但它们从技术堆栈中获得的价值仅占很小的份额-PC约占20%至30%,移动设备约占10%至20%。

但是,随着人工智能(AI)的增长,半导体公司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人工智能(AI)的定义通常是机器执行与人类思维相关的认知功能(例如感知,推理和学习)的能力。许多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其中包括管理我们房屋的虚拟助手和跟踪罪犯的面部识别程序。这些多样化的解决方案以及其他新兴的AI应用程序具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依靠硬件作为创新的核心推动力,尤其是在逻辑和存储功能方面。

这种发展对半导体的销售和收入意味着什么?哪些芯片对未来的创新最重要?为了回答这些问题,麦肯锡回顾了当前的AI解决方案以及支持它们的技术。该研究公司还研究了整个技术体系中半导体公司的机会。其分析揭示了有关价值创造的三个重要发现:

•人工智能可以使半导体公司从技术堆栈中获取总价值的40%到50%,这代表了他们几十年来的最佳机会。

•存储将经历最高的增长,但是半导体公司将在计算,内存和网络方面获得最大的价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