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可以分辨古代粪便是人的还是狗的

时间:2020-04-20 15:41:38来源:
导读狗粪被丢弃后数千年仍会很麻烦。如果考古学家将其误认为是人类粪便,他们可能会陷入深渊。但是现在已经开发出一种人工智能系统来识别两者。

狗粪被丢弃后数千年仍会很麻烦。如果考古学家将其误认为是人类粪便,他们可能会陷入深渊。但是现在已经开发出一种人工智能系统来识别两者。

古粪便或粪化石,可能是一个有价值的信息源有关的人谁住前几千年的身份,饮食和健康。但是大小和形状相似的狗粪在许多考古现场也很常见。“将他们区分开是具有挑战性的,”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科学研究所的马克西姆·鲍里说。

因此,他的团队开发了一种方法,可以通过对保存在其中的DNA进行测序来鉴定古便的来源。您可能会认为,寻找人或狗的DNA足以揭示倾销者的身份,但这并不那么简单。

DNA线索

狗的粪便通常含有人的DNA,这是由于它们的味道会塞入其他动物(包括人类)的粪便中。另一方面,古代人类的粪便中经常含有狗的DNA,因为在世界上许多社区,长期以来,吃狗是很平常的事。

正因为如此,Borry的方法,着眼于所有的DNA一粪化石,其中包括生活在肠道中的微生物,从而改变因物种的。他的团队使用有关人类和犬类微生物组的现有数据,训练了一个名为coproID的机器学习系统。

研究人员通过测试现代粪便样本来检查该系统,然后将其应用于已知或至少怀疑来源的20个来自考古现场的土壤或粪土样品。

七个土壤样本并未使系统失控,被分类为“不确定”。清楚地确定了另外七个样品是狗还是人。例如,在英国的一个马桶中发现的粪便并不是基于其中的寄生虫而显示为人的。CoproID将其标识为狗doodoo。

Read more: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40894-an-ai-can-tell-whether-ancient-faeces-came-from-a-person-or-a-dog/#ixzz6K8XlC8Wp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