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章鱼启发的机械臂可以抓取各种形状和大小的物体

时间:2020-04-09 17:15:31来源:
导读章鱼很聪明。尽管科学家给他们带来了困难,但它们经常脱离水族馆。他们有八个手臂,上面有数百个强大的吸盘。章鱼非常灵巧,可以轻松打开防

章鱼很聪明。尽管科学家给他们带来了困难,但它们经常脱离水族馆。他们有八个手臂,上面有数百个强大的吸盘。章鱼非常灵巧,可以轻松打开防婴儿奶瓶或蛤s。如果机器人有这样的手臂,那不是很好吗?哈佛大学和北航大学的科学家已经开发出类似的东西。

您知道章鱼的神经元的三分之二在它的怀抱中吗?即使它的手臂很聪明,也有自己的头脑。即使章鱼表面粗糙,他们也可以紧紧抓住章鱼的祈祷。更不用说我们的人造吸盘在水下也不是那么好。但是现在,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柔软的机械臂,其工作原理很像章鱼的四肢。

这种新的机器人设备甚至看上去就像章鱼的手臂。它的尖端有许多吸盘和锥度。这种柔软的机械臂可以抓握,移动和操纵各种物体,从鸡蛋到iPhone到大型健身球。并且,当然,这种设计的优势在于它可以抓握不同形状和大小的物体。

这不是第一个受章鱼启发的机械臂。实际上,科学家已经开发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这一点稍有不同,因为现在科学家不仅考虑了抽油机,而且考虑了真正章鱼臂的锥角。这是科学家开始的地方–首先他们研究了锥角,然后研究了抽油杆的布局和结构。尽管科学家们确实为此设备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由于他们想将其商业化,它仍然没有章鱼的真正手臂那么复杂。

该机械臂由两个阀门控制-一个致动柔软的机器人肢体并使其弯曲,另一个则与吸盘啮合。该系统可以抓住不同的物体,提起并释放它们。锥形设计允许伸入狭窄的地方。

该研究的合著者Katia Bertoldi说:“我们的研究结果不仅为下一代软机器人执行器的创建提供了新见解,可用于夹持各种形态多样的物体,而且有助于我们对章鱼物种的手臂锥角变化的功能意义”。

在某些情况下,像这样的手臂机器人是无法替代的。它们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可以抓住各种各样的物体,并且可以伸入硬肢无法触及的地方。应用程序无穷无尽-从海底勘探到医学,甚至在空间站上工作。但是,我们将不得不看看该设备是否会被开发。

标签:机械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