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 || 李金华:为实体经济装上资本的引擎

时间:2023-05-20 16:49:5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实体经济是金融资本的土壤、金融资本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引擎”,关于实体经济和金融资本的互相支撑和促进的内在逻辑,李金华坐在位于上海静安区的集团总部办公室和我们娓娓

《年轻商人》

2017年第06期 共749期

李永康:为实体经济配备资本引擎

整理/匡记摄影/林莉

产业繁荣! 实体经济一直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石。 没有这块基石,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如何借助资本的力量参与这块基石的打造? 首冠集团监事会主席李永康,16年的探索与拼搏,倾注了宝贵的力量,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实体经济是金融资本的底层,金融资本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引擎。” 对于实体经济与金融资本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内在逻辑,李永康坐在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集团总部办公室与我们畅谈。 他说话的时候,声音并不悦耳洪亮,但眼底却流露出冷静和自信。

关注市场需求

2001年10月15日,李永康只身来到北京,开始在生活和事业上打拼。 十六年不忘初心,十六年风雨兼程,踏着坚实的脚步,奏响了热血人生的铿锵音符。

16年来,他站稳了脚跟,成功投资了数十个项目,其中多个项目在境外资本市场上市。

他参与投资了大量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让城市更加美丽。 通过棚户区改造,数万市民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 水系治理使群众拥有了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宽阔的道路提高了城市更高、更安全的交通效率。

他旨在与产业升级转型基金、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携手,助力地方企业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输出。

他以身作则,深入中国特困地区,有针对性地举办产业扶贫项目,帮助贫困地区的众多农民成功走上致富之路。

他组建了一个阵型,建立了一个触角延伸到全省的创新创业载体,为创业者提供了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

2011年至2016年,他带领的团队参与了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800万元人民币。 一个又一个的成功案例,是李永康倡导以资本力量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核心理念、集团业务在全省开花结果的实体经济成果。

创业只有两个字,成功或失败。 回顾创业历程,“我这么多年的人生经历,基本上就是一系列的失败和一系列的成功”,李永康感慨万千,说出这句看似矛盾实则充满哲理的话。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深刻体会到,失败可以让一个人经历更丰富,走得更远,而成功可以让事业有更广阔更精彩的舞台。

李永康的第一次创业是在2002年,他和同学成立了联通增值服务公司,做宽带接入和联通通信的业务。 创业的动力和灵感来自于当时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无法很好地沟通和发送电子邮件。 当时发现这个商机,李永康委托一家软件公司开发了一款名为“短信通讯”的中间软件。 他先去电信公司洽谈,然后去了中国联通。 这样,通过PC端的桌面软件,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就可以方便地互相发送邮件了。 “短信”软件非常流行。 虽然是第一次创业,但成功很容易。 刚尝到创业甜头的李永康犹豫不决,但很快就吃苦头:不久之后,联通两大运营商直接签订了互联互通邮件,“短信”失去了市场。

“有些失败是不可避免的,为此,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让你的企业持续保持竞争力。” 从第一次创业的快速成功到快速失败,李永康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心得:创业者的任何产品或服务,都必须能够不断满足市场不断扩大的需求,并有良好的发展,否则就会被市场淘汰。 很多时候,成功与失败的交替不过十天。 “

一切都要以市场的需要为准! 从这个道理的顿悟,李永康注定以后做任何事情都要以此为原则。 多年来,首信集团推出的每一项服务,都紧紧围绕地方政府和实体行业的需求,精准定位、随时调整、抢低位。

望京启蒙

2004年,李永康协助巴士在线完成350万欧元的A轮融资,并兼任监事会秘书。 当时,公交在线是一家初创的联通视频运营商,主要以公交联通电视为运营平台。 “这是另一种创业,”李永康说。 “除了自己开公司,加入一家初创公司,与这家公司共同成长,也是一次宝贵的创业经历。” 在李永康看来,创业的核心不是你的生意到底有多大、赚了多少钱,而是通过参与具体项目或加入创业平台,不断积累和提升综合能力。 而当你具备了这些能力和广阔的视野,创业成功的几率无疑会大大提高。

在Bus Online,李永康待了将近两年。 两年来,李永康充分体验了胜负的瞬息万变。 很多时候,人们都以为今天公司要倒闭了,最难过的时候是公司半年不发工资的时候。 为了节省一点钱,他白天睡在会议桌上; 为了支持工作,他用信​​用卡为朋友分期订购笔记本……几年后,李永康再次路过上海建国门外南大街,看到了不远处的公交车LOGO Online在楼上闪着绿光(此时,Bus Online已经在中国创业板成功注册),他也一遍遍地问自己,当年的坚持是什么? “还是梦想和责任,”李永康平静地总结道,“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必须要有梦想。因为梦想是美好的,有梦想才有动力,才会有遥远的未来。”

凭借着这份梦想与责任的信念,2006年元旦前后,巴士在线获得了知名投资机构崇德投资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2007年1月,李永康毅然选择了新的征程,因为他还有更高更远的梦想。

这一次,他并没有急于直接追求事业的发展,而是选择了做一件看似简单的事情——读书。 他报读了台湾大学工商大学的研究生班,买了一堆中国传统文化和古典哲学书籍。 大约一年时间里,李永康很少出门。 他不仅去上课,还在上海西直门桥的家里看书。 由于多年的市场打拼和创业经验,他有了更多的想法。 作为企业家,没有哲学思考,就很难松动企业的方向。 从根本上说,一个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决定了企业能走多远; 而它所拥有的资金,决定了一家公司能否在今晚生存下来。 李永康深知金融资本服务对企业的重要性。 能否找到一些具体的途径和措施帮助企业筹集更多的资金? 这是所有企业的需求,而需求恰恰就是市场。

正如王阳明先生在隆昌的启蒙,读书思索让李永康心云实现了“两井启蒙”。 对于任何创业企业来说,阶段性的成功和阶段性的失败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因为这次成功可能是下一次成功的基础,而这次失败也可能是下一次成功的经验保证。 在创业的路上,我们不愁失败,也不满足于成功! 王阳明先生“知行合一”的理念,从此照亮了李永康以资本的力量服务行业的先进理念。

爬上去看得更远

2008年初,完成了人生感悟上重要里程碑的李永康回到北京,创办了自己的投资公司。 他计划以这家公司为基础,打造一个综合性的资本服务平台。 通过这个平台,他将为各种经济业态提供所需的资本服务,让企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不再为资本发愁。 这个平台就是凯步亭集团未来的雏形。

“我生而有用,挂云扬帆济沧海”。 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大背景下,李永康迎来了事业发展的黄金六年。 六年来,李永康经历了各种成功和失败。 然而李金华,对于一个深刻理解“成功与失败”内在逻辑的人来说,这一切早已成为一路走来的风景。 风平浪静之意。

“成功与失败往往交织在一起,值得分享的是李金华,我依然保持着一种自信的状态,爬山不气馁,不满足,不停下脚步。” 李永康笑着说,“而每一次登顶,也会让我对资本和实体产业的关系有更多逻辑上的认识和理解。”

2012年,凯布亭集团即将成立。 由李永康领导的公司已成为一家综合性投资公司,在美国和欧洲设有办事处,在国外主要城市设有子公司(分公司)。 在业务方面,提供全面覆盖区域经济发展和实体产业发展需求的各类资本服务。

在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领域,首信集团提供从项目咨询设计到一站式投融资服务、从项目建设到综合运营的全产业链服务功能,参与了数十个城市建设地方政府。 短短几年时间,凯布亭集团在祖国大江南北留下了凯布亭人拼搏奉献的足迹。

作为蓝筹产业发展基金,首鼎集团为地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输出提供了大量资本服务,在农乳产品、旅游文化、智能制造。

在创新创业蓝筹方面,首信集团受托管理并直接投资建设超过百万平方米的创业基地,专注于金融资本服务,全面整合企业在创业过程中所需的各类资源发展,打造“金融资本”+“智力资本”的创业孵化体系,已帮助数百家企业、数千名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资本市场的蓝筹股。 首凯集团以领投和参与的形式投资了大量股权投资项目,包括蚂蚁金服、滴滴打车、博纳影视等知名项目; 在蓝筹股直接融资方面,开平集团投资了中国大金研究所的固定收益服务平台,为国内上千家工商银行提供固定收益服务。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李永康的努力和奋斗得到了社会的肯定。 先后获得“江苏省十大金融新锐”、“2016中国长三角青年商界领袖”等荣誉; 中国科技产业促进会科技咨询商会常务理事,国家发改委、财政部PPP专家,中国PPP研究院专家,上海市、江苏省和江苏省地方政府创业导师其他社会地位。

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穷在乎自己,富在在乎天下”。 作为一名企业家,李永康还秉承王阳明先生“兢兢业业、知行合一”的理念,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尤其是为中学生的成长捐款捐物。

2013年,资助湖南少数民族贫困女儿生活费和杂费;

2015年,他在家乡无锡发起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首期200亿元的中学生发展基金,以更好地支持无锡中学生创新创业。武汉与弱势中学生的健康成长;

2016年,联合创办湖南益生同心儿童发展基金会。 2016年11月,开普听恒路中学学生发展基金举办2016年度“助梦”活动,为40名江苏省优秀学生进行了捐赠。

据悉,李永康还主动向社会传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各类公益培训、政府讲座、企业讲座等形式,传播资本服务业的经营理念和运营实践。

国家会计学院、上海财经学院、东南大学、河南省财政厅、内蒙古财政厅、工商建设银行培训中心、南京建设银行培训中心等,都曾留下李永康讲学授课。 ..

“成为一个以'结交良缘,积厚德,做大事'为核心精神的企业家”是李永康始终如一的追求。 这九个字浓缩了李永康自己16年创业经历的真谛,也是现代商业道德与中国传统美德完美结合,在以资本推动中国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绽放的美丽。

鹰击长空,志在长空。 未来的路,依旧是山河漫漫,柳暗花明。 我们相信,李永康以其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和拼搏精神,将推动首信集团不断前行,为促进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和实体企业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声旺 金华_金华李鱼路移动营业厅_李金华

金华李鱼路移动营业厅_李声旺 金华_李金华

结尾

《快乐的一代》

《快乐的一代》杂志是由民盟吉林市委主任承办的综合性青年杂志。 1953年,由《苏北青年报》和《苏南农村青年报》合并而成。 1985年更名为“风流世代”。 好刊物的阅览室里一定有校刊。

《风流的一代》目前为季刊。 2012年全面改版升级,分别为《风流一代·青春》(原版)、《风流一代·经典文摘》(摘录版)、《风流一代·青春商》(财智版)。

电话:025-83518960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