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李金华!向他致敬!

时间:2023-05-20 15:21:17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我认识这位无名英雄,他叫李金华,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了。”面对记者采访,李金华连连婉拒。将男子转交给岸上人后,李金华转身就往回游。直到10分钟后120急

石家庄日报/济南新闻网/徐州手

记者赵瑞雪

寒夜还救了两个落水的人李金华

向你致敬!

2月20日18时50分左右,博山区(碧桂园东南)西吴二桥小府湖畔,突然发生一人溺水身亡。 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的女士迅速脱下衣服掉进河里救人。 当他在岸上救起一名落水女性时,得知还有一名落水男性,义无反顾地再次返回冰冷的湖面……这几天,这样悼念英雄、追寻英雄的消息广为流传在当地媒体的公共账户中。 为了传播。

李金华_金华李鱼路移动营业厅_金华李晓庆

“那个无名英雄我认识,他叫李永康,这不是第一次见义勇为了。” 今天,一位热心读者通过搜救现场人群拍摄的照片,认出了这位勇者。 当晚,在热心读者的帮助下,记者见到了去年54岁的省某机关党员李永康。

金华李鱼路移动营业厅_金华李晓庆_李金华

“遇到这种事,谁帮谁,这是我应该做的,不值一提。” 面对记者的专访,李永康一再拒绝。 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他终于说出了自己救助被害人当天的经过。 住在事发地附近的李永康当天早饭后与母亲外出散步。 行至西坞二桥东边,忽闻小府河中,远处传来妇人呼救声。 透过桥洞,李永康隐约看到距离自己百多米的二桥西侧湖中有一个摇曳的身影。 “我飞快地跑到桥洞下面,走近了才发现,落水者离对岸十米左右,在水下救人,必须脱掉外套,以减轻重量和阻力。”一次,我想也没想就一头扎进了水里,当我们靠近落水者,将他往前拖的时候,看到岸上有很多热心的人,你们纷纷把鱼竿和绳子扔到水底,一起帮忙救援。 ” 李永康告诉记者,被救女子还很清醒,被救到河边时口口声声说河里有个男孩,把女子交给岸上的人后,李永康转身就走并向前游去。

“这时候后天完全黑了,我努力往河里看,只能隐约听到河中间有一个小白点,距离对岸三十、四十米。” 我不顾严寒,以最快的速度游到了河边。 在男孩旁边,李永康说,当他伸手将男孩拉到水底时,对方没有任何反应。 “情况危急,离海太远,二桥有十多米高,这时我看到爸爸已经跑到桥边了,我低声吩咐她拨120李金华,拖着男孩拼命游到对岸。”李永康说,男孩最终还是被他带回了对岸。 大家齐心协力抢救后,轮流开始心肺复苏。

此时,距离李永康下河救人,仅仅过去了几分钟。 在这宝贵的几分钟里,他不顾个人安危拼尽全力。 回到岸边,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冰冷的湖水累坏了。 他穿着长裤,继续与120救护车保持联系,确保车尽快到达事故现场。 直到10分钟后,120救护车才赶到现场,李永康等人帮助医护人员将两名落水人员送上车,随后他和母亲转身默默离开。

勇敢地拯救寒夜中的溺水者,

这是一个退伍军人的莽撞,

这是一个党员在组织中的责任。

这是一个普通新乡人难以言喻的爱。

向媒体发布的英雄致敬,

在英雄消息下方找到,

网友纷纷留言。

网友元芳:寒夜热水中救人很危险。 不顾自己的性命同时救两个人,是多么勇敢啊! 我们要歌颂英雄,传承正气!

网友瑞朵:这样的英雄好人一定要找到,向英雄致敬,因为中国有你们这样的英雄,社会更和谐!

网友Alexander表示:感动,为英雄点赞! 原来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这里是大爱激荡的新乡,

这就是济南好汉。

为好人点赞,向英雄致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