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已经拟定 年内或将公布(延迟退休年龄2016)

时间:2023-05-16 14:23:30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三是适时出台渐进性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具体到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尹蔚民曾明确向媒体表示,按照工作计划,今年将会拿出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履行审批程序后,适时向社会

据人社部官网11月21日消息,人社部部长尹伟民在世界社保大会上介绍中国医保制度时再次明确提到在危地马拉召开的国际社会保障商会第32届全球峰会上,将出台逐步推迟退休年龄的新政策。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逐步推迟退休年龄的新政策已经制定,正在按程序报有关部门审批。 该计划将于2016年向社会公布延迟退休年龄2016,或分批实施。 事实上,最终的目标退休年龄尚未公布,但殷为民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专家表示,65岁是全球普遍退休年龄。

大多数国家在 65 岁左右退休

“中国未富先老,保持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 尹为民表示,中国将采取四项措施改革和建立养老保险制度。 ,实现更大范围的互助。 二是养老保险基金要实现保值增值。 三是逐步出台延迟退休年龄新政策。 四是建立个人账户制度,鼓励多付多得,长期多付多得。

具体到递延离职新政,尹为民曾向媒体明确表示,根据工作计划,明年将拟定递延离职方案,并适时向社会公布。审批程序完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逐步推迟退休年龄的新政策已经制定完毕,正在按程序报有关部门审批。 2016年的计划肯定会制定出来。 这项新政策将中国员工的退休年龄延长多少岁? 尽管人社部没有透露方案的细节,也驳斥了社会留下的有关方案的传闻,但尹为民也明确表态:“参加企业职工养老的有8000多万“保险退休人员,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其实这是不合理的。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退休年龄都在65岁左右。”

女党员或带头延迟辞职

延迟退休年龄2016_延迟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16_社保退休延迟退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要负责人就这项新政策的实施表明了立场延迟退休年龄2016,表示将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群体的情况,分步实施。 根据现行有关新政策,上海市机关单位男性党员和职工退休年龄为60周岁,机关单位女党员退休年龄为55周岁。 据中国劳动协会副会长苏广东介绍,由于目前不同群体的退休年龄不同,女党员可能带头延迟退休。

不过,该计划的公布并不意味着该政策将立即实施。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对记者表示,实施暂缓离职需要“很多年”,而且步伐会比较缓慢,“会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 (记者吴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