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明--董事长介绍(同洲电子股票)

时间:2022-10-25 17:16:1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1993年来到深圳,1994年2月创建了。现任董事长、总经理。2006年6月27日,同洲电子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公开发行股票,成为中国专业性从事数字电视第一股。

元明-董事长介绍

人物概要: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董事长兼总裁,曾获深圳20位创业企业家、中国优秀科技民营企业家、广电行业十大人物称号。

关于元明:

年龄:35

同洲电子股票_长盛电子股票信息股票_同洲飞看客服端

出生地:江西福州

公司:

职务:董事长、总裁

公司总部:深圳

同洲电子股票_长盛电子股票信息股票_同洲飞看客服端

主营领域:数字电视

持股:通洲电子(002052)、两面针(600249)

个人市值(截至2007年8月31日):21.89亿元

学历:太原理工大学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

元明,男,江西省抚州市人,1963年出生,汉族。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1984年毕业,分配工作。1993年来到深圳,1994年2月成立。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元明带领公司经历了创业阶段、产业调整阶段和资本运作阶段,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数字电视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数字机顶盒、数字电视集成电路、LED显示屏、数字电视前端设备等产品,建立了年产240万台的国内最大的机顶盒产业化基地. 公司先后获得中央电视台、中央教育台、存村通项目、北京歌华、深圳等重要订单,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国际市场上,批量出口到欧洲、中东、北美、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地区。五年同行出口第一。2006 年 6 月 27 日,

元明精通数字电视、电子、通讯,精通管理,具有极大的开拓精神。获得了数十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出版学术专着《数字有线电视机顶盒》,在专业杂志发表论文七篇。他在深圳赢得了20位企业家。企业家、中国优秀科技民营企业家、广电行业十佳人物、第四届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广电科技奖、深圳市管理创新优秀成果奖、深圳市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同洲电子股票,以及深圳市科技进步奖等荣誉。

“他是个实干家,有技术和管理能力的技术型企业家,但他很低调,但多半涉及个人事务。” 博士 在经济学界,曾深入剖析元明作为技术企业家成功典范的郑磊告诉记者。

个人市值超过10亿、排名第6的数字电视第一股创始人、通州电子董事长袁宪有点神秘。1980年代,毕业于山西太原理工大学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的袁明被分配为工程师。1993年,刚过30年,他选择去深圳创业,第二年创办通洲电子,主要做LED电子显示屏。

“创业之初,通洲电子是一个‘作坊’,靠烙铁、电脑、万用表在证券显示屏上玩小把戏。” 一位熟悉通洲电子发展历程的人士告诉记者。在艰难的岁月里,元明带领着一群一起创业的兄弟冲到了市场的最前沿。凭借产品优势和执着热情,他终于挖到了证交所大屏幕上的“第一桶金”。“好像是轮回,十二年前,通洲电子踩到牛市的尾巴,通过证券交易所的显示屏获得了‘生命’。股票的身份在中小板上市。”证券交易所。

在通洲电子的发展过程中,每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处处都可以看到他不同寻常的眼光。在通州电子成功挖到第一桶金,证券公司使用的电子显示屏日渐走下坡路时,他果断迅速转向高速公路的电子显示屏业务。当1996年LED市场进入成熟期并出现下滑迹象时,他再次主动进军数字电视卫星接收机。

时至今日,历经12年风风雨雨的通洲电子,仍将“全面信息化,始终领先竞争对手一步”作为自己的战略。

长盛电子股票信息股票_同洲电子股票_同洲飞看客服端

元明在对产品的把握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精通。至今同洲电子股票,他已成为一家年销售额近9亿、员工近2500人的上市公司CEO。他还带着一线员工开发每一款新品,做市场测试,根据市场反应及时修改设计,袁明说,这样既可以激励一线员工,也可以加强他们的市场意识,形成技术能力与市场互动的良性循环。

如果说通洲电子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元明对市场需求的敏锐预测,那么资本运作和引进就成为了公司做大做强的最大动力。

在最终入选的四家创投公司中,不仅给通州电子带来了充足的资金,还给公司带来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大客户关系和银行贷款。

“有了通洲电子,我们在其他行业烧的钱都赚回来了。” 通洲电子上市并产生巨额溢价时,深圳创新投资董事长金海涛回答。多年后,袁明也感叹,“风险投资在爬坡的关键时刻补充了公司的‘燃料’。” 这场“联姻”也被外界盛赞为创业者与风险投资完美结合的典范。

“12年来,公司抓住每一次发展机遇,从初创期、转型期、高速发展期顺利进入资本运作阶段。未来,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将公司打造成为‘世界级数字电视超级航母’’。” 在公司12周年庆典上,袁宪信心满满。信心背后的支撑,是拥有近10亿资产、年销售额近9亿、员工2500人的数字电视第一股、高新技术企业旗帜的通洲电子良好的发展业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