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转移后社保卡怎么办理

时间:2021-11-25 18:44:45来源:
导读社保转移后社保卡怎么办理?据悉,社保转移后,社保卡也需要转移。社保卡转账需要经过三个流程。参保人员只需提出申请,剩余工作将由两地社

社保转移后社保卡怎么办理?据悉,社保转移后,社保卡也需要转移。社保卡转账需要经过三个流程。参保人员只需提出申请,剩余工作将由两地社保部门进行对接。

个人社保转移流程

(1)参保人在新就业地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按规定缴纳费用后,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应向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

(2)15个工作日内,由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对转移接续申请进行审核,并向参保人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发送同意受理函,并提供相关资料;不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向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作出书面说明。

(3)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应在收到受理函后15个工作日内办理全部转移接续手续。

(4)新的保险经办机构收到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划转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资金后,应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手续,并及时通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确认。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