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怎么购买

时间:2021-11-25 18:44:41来源:
导读国债怎么购买?据悉,记账式国债是可以上市的债券,用户可以在证券公司和试点商业银行的柜台购买。凭证式债券和电子债券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

国债怎么购买?据悉,记账式国债是可以上市的债券,用户可以在证券公司和试点商业银行的柜台购买。凭证式债券和电子债券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

每一次政府债券的发行都可能引发购买热潮。所以在额度有限的情况下,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尽快做好安排,避免购买。值得一提的是,国债可以提前支取,利息按档计算。

国债提前支取的计息情况如下:国债持有时间不足6个月,提前赎回不付息;期限为6个月不满24个月的,按照发行利率计算利息,扣除180天的利息;24个月不满36个月的,按发行利率计算利息,扣除90天的利息;持有36个月不满60个月的五年期国债,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60天利息。提前赎回时,需支付手续费为本金的千分之一。

购买国债有三种形式:

(1)购买无记名债券:无记名债券的购买对象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购买无记名债券是最简单的。投资者可以到发行期内销售无记名债券的各大银行、证券机构的各种网点,用缴款单购买。

(2)购买凭证式政府债券:凭证式政府债券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其发行和赎回通过各大银行的储蓄网点、邮政储蓄部门的网点和财政部门的国库服务部门办理。其网点遍布全国城乡,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的购买和赎回需求。

(3)购买记账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可在证券公司、试点商业银行柜台买卖。试点商业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已开通国债场外交易系统的分支机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