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最低缴费标准

时间:2021-11-25 18:44:36来源:
导读住房公积金最低缴费标准?据悉,自2018年7月1日起,所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以下简称单位)均应调整并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即20

住房公积金最低缴费标准?据悉,自2018年7月1日起,所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以下简称单位)均应调整并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即2017年职工月平均工资。

职工与职工的最低缴存比例不低于5%,原则上不超过12%。具体标准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以元计算,四舍五入到元以下);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以元计算,四舍五入到元以下)。

最低存款基数将根据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整。

调整后的缴存基数原则上不超过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6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不超过22440元(2016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为7480元*3倍);对经济效益好的单位,最高缴存基数不得超过3.74万元。

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年薪制月平均)未超过上述限额的,以实际月平均工资总额为缴存基数;超过上述限额的,以该限额为缴存基数。调整后的存款基数不得低于2030元。《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令第《关于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号》(财税〔2006〕10号)规定,单位和个人实际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允许在不超过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12%的范围内,从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单位和个人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超过上述规定比例的,超出部分并入个人当期工资、薪金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

也就是说,单位为个人支付的部分或者个人支付的比例超过12%的部分,将计入个人的工资薪金收入,个人所得税按规定缴纳。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