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店的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

时间:2021-06-18 14:40:50来源:
导读在大流行期间,杂货店的销售额创下了历史新高。但需求的激增并不一定转化为盈利能力的提高。为什么?因为这些销售伴随着运营费用的增加,从

在大流行期间,杂货店的销售额创下了历史新高。但需求的激增并不一定转化为盈利能力的提高。为什么?因为这些销售伴随着运营费用的增加,从更高的劳动力成本到交付物流。这提醒我们,即使在繁荣时期,杂货店的利润率也很低——大约 2% ——而且只会越来越薄。

我们最近发布了一个关于消失的杂货店利润率的信息图。它讨论了发生这种情况的许多原因——有些是偶然的,有些则是永久性的。

一方面,这是一项成本高昂的业务,需要大量的管理费用、大量的商店占地面积以及照明和制冷等方面的高内置成本。甲收缩率在3%以上-其他零售商的速率增加近一倍-也被烘烤的底线。

但大流行正在加速其他降低利润率的趋势。来自亚马逊等在线零售商和沃尔玛等大型商店的日益激烈的竞争正在侵蚀传统杂货店的销售。支付给 Instacart 等第三方配送平台的费用正在削弱蓬勃发展的配送销售渠道的潜在价值,该渠道在 2020 年增长了 40%。甚至在大流行期间,店内购物也受到缺货的困扰紧张的供应链正在嘎吱作响,使2017 年该行业损失 750 亿美元的问题进一步恶化。

但是杂货商可以采用几种高级策略来赢回一些正在消失的利润。解锁成功的关键可能是差异化。

利用自有品牌

在一个无差别的市场中,大多数杂货店提供相同的产品,强大的商店品牌可以改变游戏规则。将制造引入内部可以帮助杂货商建立更独特的产品线,以供客户寻找——尤其是在消费者可能希望摆脱常规购买模式的时候。

甲骨文的一项分析发现,全球超过 80% 的购物者在大流行期间购买了自有品牌,这可能比他们的品牌同行更容易买到。

策划全店体验

专业化不仅仅是提供独家产品:商店还应该致力于根据店内便利设施和策划超越中心的商店体验(特别是在大流行消退时)进行区分。这可能意味着在市场区域或肉店柜台扩大本地产品的供应,或创建即取即用餐包的中心,预计到2022 年,该市场的市场规模将达到 110 亿美元。

标签:杂货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