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票在低估值时买入 就一定可以赚到钱 想赚钱还得先过几关

时间:2021-02-09 16:43:00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票在低估值时买入,就一定可以赚到钱 想赚钱还得先过几关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所谓的股票估值,是股票内在的价值,而不是市场价值。根据经济学原理,商品的价格会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股票也是一种商品,因此股票的价格也会围绕股票的内在价值上下波动。当股票的市场价格低于股票内在价值时,就被称为低估,反之则被称为高估。

正因为股票的价格有向价值回归的属性,所以当股票处在低估值时,未来的价格就有机会涨。因此从理论上说,股票在低估值时买入,是可以赚到钱的。然而,如果从实际出发,可能还会面临以下几个问题。

在低估值时买入股票,想赚钱面临哪些问题?

首先,怎么判定股票是处在低估值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对于股票的估值,在证券投资学上有相应的估值模型,但股票的估值涉及的因素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也有很多,所以没有哪种模型是可以对每只股票做出准确估值的。

如果未来企业的经营状况急转直下,即便现在是处在低估值中,还没等股价涨上去可能就已经变成高估值了。

其次,就算能在股票低估值时买入,也未必能等到股价上涨再卖出。因为股票即便是处在低估值中,也未必就是马上涨上去。尤其是在熊市里,低估值的股票可能会很多,但因为整个市场情绪低落,再好的股票也会被错杀。

此时已经处在低估值的股票,估值可能还会更低。而面对不断下跌股票,能不能守得住就是一大考验,很多人往往都会倒在最黑暗的时候或黎明前夕。

再次,股票即使处在低估值中,也未必就会涨。股价长期低于其价值的股票也是存在的,比如现在的不少银行股,股价就长期低于它的净值。如果买到这样的股票,也不一定能赚到钱。

虽说在股票低估值时买入不一定能赚到钱,但这种股票投资的思路是没错的。如果能找到对股票估值的方法,按照这个思路进行股票投资,赚钱的概率还是更大。要不然,巴菲特也不会靠着这种投资方法成为全球十大富豪之一。

不过,这种股票投资方法更适合做长线投资。因为股票从低估值到价值回归可能并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完成,尤其是当市场处在熊市的时候,所以需要有很强的耐心。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