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跨境指数基金有哪些 应该跟踪哪几个ETF品种

时间:2021-02-09 15:58:07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跨境指数基金有哪些 应该跟踪哪几个ETF品种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1.恒生ETF

代码159920,目前规模为35.86份,资产约为64亿元,恒生ETF跟踪的标的是恒生指数,总共五十个成份股,每个季度调整一次,从持仓来看其中80%为港股,20%为A+H股,这是与H股ETF最大的不同,相对来说是跟踪与配置港股最好的品种了。

2.H股ETF

代码510900,目前规模为80.57亿份,每份净值约为1.18左右,规模约为95亿,主要投资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业绩比较基准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也就是成份股以内地企业为主,这是与恒生ETF最大的区别。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偏好于投资内资企业可能更安心一些,毕竟熟悉程度更高一些,因此选择H股ETF的投资者相对来说要多一些,这从基金规模和交易量来看也是这样的。

3.中概互联网ETF

代码513050,场内份额19亿份,现在价格约2元,规模约38亿,成交量在一个亿以上,基金主要采取指数化投资法投资于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成分股,为投资者提供一种投资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的有效工具。

前十大持仓超过90%,看持仓就知道全部都是互联网科技巨头,其中前两家更是达到60%的仓位,这是其它指数所不允许的,这也是中概互联最大的特点。

4.标普500ETF

代码513500,规模19亿,因为美国是第一大经济体,而标普500则是最具代表性的指数,因此,标普500ETF也是必跟品种,一是有利对外围指数的跟踪,二是如果有相关机会也是可以适当配置的。

5.德国30ETF

代码513030,规模11亿,德国是欧洲主要的经济体,而德国30ETF是反应德国股市的最佳指数基金,虽然成交量和规模相对较小,但不防阻其成为重点跟踪对象。

另外还有日经ETF、印度基金、法国CSC40ETF等,但由于其规模太小而不成气候,建议放弃跟踪。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