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M1和M2是什么 它们跟股市的关系都有哪些

时间:2021-02-08 16:57:48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M1和M2是什么 它们跟股市的关系都有哪些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M0指标是什么?

其中M0指的是市场中流通的现金总量。

M1指标是什么?

M1通常指狭义的货币,是社会中流通货币的总量再加上商业银行的所有企业活期存款。

M2指标是什么?

M2通常指广义的货币,指的是M1再加上居民的储蓄存款以及企业的定期存款。M1和M2在分析宏观经济中货币宽松程度以及趋势时作为重要的指标,跟股市也有着密切的关系。众所周知,资金的进出可以直接影响到股市的涨跌,如果市场中的资金比较宽松,那么就会有更多的资金进入股市,从而推动股市的增长;相反的,如果市场中的资金比较紧缩,资金就会从市场中流出,从而导致股价和指数的下跌。

其实M1和M2跟股市也是相互影响的,如果股市的赚钱效应比较明显的话,那么投资者就会将资金从收益比较低的固定存款等其它投资方式中转移到股市中,这样就会增加M1的总量。相反的,如果股市的赚钱效应不理想的话,资金就会从股市中退出,转而去投资那些收益更加稳定、安全的投资工具中,而这将会降低M1的总量。M1跟股市的变化趋势是呈正相关系的,往往跟股市的变化同步或者略微提前。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