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权转让印花税税率 股权转让印花税的缴纳类型

时间:2021-02-08 15:16:18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权转让印花税税率 股权转让印花税的缴纳类型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首先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印花税,它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古老的税种了,人们对于其也是非常熟悉的。在经济活动以及经济交往中订立或者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时往往是要缴纳印花税的。在交税的时候印花税的部分主要是自行购买并且粘贴印花税票之后才算是完成纳税义务,而印花税票则需要纳税人按照相关规定的应税比例和定额来购买的。

在非上市公司进行股权转让的时候印花税率是由立据双方按照协议价格的万分之五的税率来征收的。而在上市公司进行股权转让的时候印 花税率则是根据有关你部门的规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对于证券交易印花税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也就是说目前是由出让方按照千分之一的税率来缴纳证券交易印花税的。

股权转让印花税的缴纳类型

1、当公司有实际入资资金的时候,需要根据转让的金额,由双方缴纳万分之五的印花税;

2、当公司没有实际入资资金的时候,则转让方和受让方都不需要缴纳印花税;

3、如果转让是公司的话,所涉及到的税种就比较多了,公司将股权转让给别的公司,那么该股权转让所得,就将涉及到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契税以及印花税等。如果是企业转让其所持有的股权,而形成了投资收益,并且并入到企业利润中,那么就计征企业所得税同时还要交印花税。如果是个人转让股权,那么就需要按照转让股权的价格跟投资款的差额来急症个人所得税,同时还要交印花税。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