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从紧的货币政策是什么意思 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时间:2021-02-08 08:36:27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从紧的货币政策是什么意思 对股市有什么影响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从紧的货币政策在我国出现的原因如下:从2003年开始以后,我国银行信贷的规模呈现了较为快速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到了2007年的时候在2006年基础上更是增速加快,信贷规模以及信贷速度的加快,对于我国经济产生的较大的影响。

这些贷款在用不完的情况下,从实体经济中流向了资本市场,造成我国的股市市场以及房地产市场出现推高,股价以及房价皆出现了上涨,造成这两天市场出现了泡沫。在如此背景下也造成了国内物价的上涨,居民存款的收率处于负利率的状态。

我国在之前持续了十年的稳健货币政策变成了从紧货币政策。在2007年的时候央行5次上升银行利率以及9次上调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简而言之,从紧货币政策表示央行控制信贷规模,回笼市场的资金,降低货币的供应量。

通过上述表示,出现这种货币政策,对于股市来说是一个利空消息。股市的资金因为利率的上涨流回银行,进入股市的资金降低,股市股票价格将会出现下跌。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