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国际贸易短期信用有哪些主要形式

时间:2021-02-05 16:14:39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国际贸易短期信用有哪些主要形式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按照提供信用的对象,可以将国家贸易信用分为商业信用和银行信用。现在就来和大家详细的分别介绍一下:

商业信用指的是在国际贸易活动中出口商和进口商相互提供的商品形态信用,它主要是通过票据来实现的,商业票据又分为期票和汇票。其中期票是债务人向债权人开的定期付款保证书,汇票是根据债券人向债务人签发,并要求对方在规定时间内对收款人无条件的支付一定金额的命令书。期票和汇票可通过背书在到期之前把票据的受款权转让出去,对那些还没有到期的票据就可以用来购买商品或者是偿还债务,也可想银行申请贴现。

银行信用指的的是由银行以货币形态提供给出口商或者是进口商的信用,它是以商业信用为基础,在商业信用的基础上发展的。银行信用不受出口商品方向和数量的限制,可以随意的向出口商和进口商提供商品,他不管是在借贷数量还是借贷期限都要元朝商业信用,所以它更能适应国际贸易的发展需要。

但是在国际贸易中,商业信用和银行信用是紧密联系的,二者是相互依存、依赖的存在,不存在谁比谁好,只是在特定的情况下,更适合用哪种而已。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