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ETF指数基金怎么选 附重点关注清单

时间:2021-02-04 14:32:24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ETF指数基金怎么选 附重点关注清单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交投规模

因为指数基金选择成份股的办法是按照市值和成交量排名先后来进行择取,那么指数的选择也应该按照同样的指标,尽量选规模大的,成交量高的,这是个十分简单的指标,在同类品种中非常好选。

融资融券

尽量选择被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因为交易所已经认定这个品种风险相对可控,可以作为担保品进行融资或融券交易,对于非担保品种则要格外小心了,要不是规模太小或是流动性太低,要不就是所选标的风险太大或者范围太窄。

有代表性

同样一个品种,肯定选最有代表性的,比如指数,如果有全指,那么肯定就选它,一是全二是大,因此在上证50、中证500与沪深300的选择上,要优先沪深300,即便它的规模和成交都排在了最后。

风险可控

在兼顾了流动性、足够分散、代表性、可以担保等多重指标过滤后的指数品种,其实风险已经相对可控了,同时我们还要考虑指数的整体估值,也就是亲自去定量评估,指数的定性相对比较简单,而定量则是执行配置决策的关键,到底选哪个?什么时间和价格买入?应该买多少?等等一系列问题都与估值有关。

重点跟踪列表

这个清单列举了十个重点关注品种,分别涵盖了货币、黄金、石油、可转债、国债港等大类资产,还有A股、美股、德国、中概互联网等主要指数,从中投资者可以培养投资的全局观,以资产配置的视角去审视你的资产,分散你的仓位,平衡你的风险,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龙头战法

如果习惯了大类资产配置,从指数过渡到个股也是非常容易的,要知道指数是有成份股的,而前十大成份股无疑就是龙头老大,这是再简单不过的从上至下了。当你能够确定哪类指数是被低估的,而又对其中成份股非常熟悉,那么你就可以不选指数,直接选择个股,这就是自上而下的选股方法。

指数基金是投资者切入股市最好的工具!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