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什么叫题材股和概念股 题材股和概念股有何区别

时间:2021-02-03 17:11:54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什么叫题材股和概念股 题材股和概念股有何区别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题材股是什么意思?

顾名思义,题材股是有炒作题材的股票。通常指由于一些突发事件、重大事件或特有现象而使部分个股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题材),这些题材可供炒作者借题发挥,可以引起市场大众跟风。例如资产重组板块、WTO板块、西部概念等。

例如:能源紧张了,一些酒精生产企业、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就成为炒作题材,称为新能源概念股;外资进入股市了,又出现了外资收购概念股;申奥成功了,立刻就出现了奥运概念股。总之,一切可以引起市场兴趣的话题,都是炒作题材,所涉及的股票,也就成了题材股。

概念股

概念股是什么意思?概念股是指具有某种特别内涵的股票,而这一内涵通常会被当作一种选股和炒作题材,成为股市的热点。其有具体的名称,事物,题材等,例如金融股,地产股,资产重组股,券商股,奥运题材股,保险股,期货概念等都称之为概念股。简单来说概念股就是对股票所在的行业经营业绩增长的提前炒作。概念股是与业绩股相对而言的。业绩股需要有良好的业绩支撑。概念股则是依靠某一种题材比如资产重组概念,三通概念等支撑价格。

那么题材股与概念股有什么区别?

题材股和概念股一般是缺乏实质业绩,受消息或政策的驱动炒作,一般时间不会太长,题材一般是炒作某个政策消息,概念一般属于公司产品属于某种类型进行炒作。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