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经济周期循环对于行业轮动的影响

时间:2021-02-03 16:35:44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经济周期循环对于行业轮动的影响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在每一轮的经济循环中,由于行业的性质不同,它们会随着经济周期波动的不同阶段呈现出不同的景气度。货币可以说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元素,同时也是影响经济周期非常关键的因素,而政府对于宏观经济的调控最终会在货币上体现出来。

如果经济当前处在萧条的低估,那么在这个时候为了拉动经济的复苏,就需要刺激消费,放宽货币政策,向市场中加大货币的流动量,而在这个时候金融行业也就非常关键,因为政府会通过银行等金融业向市场中提供资金,市场中的货币不断增加,人们也开始购买商品,而随着购买力的不断增加,企业的库存就会相应的降低,资金回笼之后就会开始提高生产规模。

企业的生产能力得到提高,就需要源源不断的材料,而这也就刺激了资源类商品的价格上涨以及相关企业的盈利能力。慢慢的整个链条就会被激发,企业的经营状况也会达到高峰,整个市场都会呈现出繁荣的景象。随着生产的不断增加,终会导致供大于求,从而出现产品过程的情况,库存又开始积压,通货膨胀开始。而为了控制通货膨胀,就会提高利率以及存款储备金率,这个时候市场的资金流动性就开始出现紧缩,企业由于受到库存的积压、财务负担加重等等,盈利能力开始下降。在这个时候,影响最小的就是日用消费品行业,相关企业的股票也将在这个时期有着非常好的表现。

随着经济的进一步紧缩,就会进入萧条时期,失业率会不断攀升,人们手中的资金也将变少,生活开始影响人们的健康,看病的人数增加,医药行业就会表现突出。这个时候CPI也已经回到了正常水平之下,新一轮周期又将开始。在经济周期循环过程中行业也在不停的轮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