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融资中跟投是什么意思 跟投不选择领投的原因

时间:2021-02-03 15:22:28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融资中跟投是什么意思 跟投不选择领投的原因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这些公司的融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风险投资的过程,又被称为创业投资,表示的是向初创企业进行资金支持儿的大公司股份的一种融资方式。最初阿里巴巴也会获得了软银的风投资本,现在这向投资为其赚取了大量的利润,成为一个风投成功的范本。

现在这种风投的还是一直在进行。新出现的高新技术企业或者是互联网企业会比较受欢迎,而受到阿里巴巴、腾讯等知名企业投资的时候会非常受到关注,并且还会带来更多的资本。而这里就说到了今天学习的融资中跟投是什么意思。

通常进行投资后的时候会有一个企业或者公司进行领投,也就是领先投资,这个投资的公司在先期投入的时候投入资本比重比较大,并且在公司的相关事务中承担了主要的任务,是一种高投资高风险的高收益的三高行为;而跟投就是跟着这一个主投进行投入,投资的比例相对来说较小,当然所要承担的风险也会较少以及收益也会减少。

跟投在一些风险投资资本中比较常见,不做主投可能是因为本身资本的大小。还有就是很多事或这些被投资的项目都是一些新的领域,对于这些行业本身不了解,有一个大哥指引投资获得回报的概率会更高,风险会更小。

即使是后期失败,也是作为领头的资本受到的损失以及名声受损更为严重。简单的说领投就是一个牵头人,作为大资金开路;跟投则是意思意思凑份子。领头的在整个项目的运行过程中参与程度较高,而跟投可能只参与其中一次融资,获取到部分收益。

风险投资是一种具备很多不确定性的投资,后期的发展无法预料,对于投资得到回报的影响比较大。投资的公司都是一定的特长,而在公司管理以及运营上是缺乏经验的。后期能不能成为大公司甚至是上市需要一定的时间以及机遇。很多时候选择跟投不是没有原因。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