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复合增长率是什么意思 复合增长率优点和局限性

时间:2021-02-03 13:52:5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复合增长率是什么意思 复合增长率优点和局限性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复合增长率的计算是通过总的增长率的n次方根来计算的,这里n则是就是特点时期内的年数。假如投入一个项目在2005年1月1日时候投资10000美元,在其后1年后2006年资产增长到了13000美元;2年后2007年后变为了14000美元,3年后2008年变为了19500美元。

根据上述的计算公式,符合增长率则是使用末期的今日19500和首年的金额10000相比得出数值是1.95;而后使用1/(2008-2005)次幂,也就是计算年数的次方根,最后去掉1,1.95的1/3次幂是1.2493,具体公司为1.95^(1/3)=1.24931.2493-1=0.2493,也就是计算的复合增长率为24.93%。

上述就是复合增长率是什么意思以及计算公式,可以看出来这个计算并不是我们理解的那么简单,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去了解。

这种符合增长率的计算对于不同的投资组合来是非常好的计算标准,使用一个板块以及1其他的市场指数的不同股票之间的表现,对于产业分析的时候,也能够不涉及国家以及产业的差异,是一种客观的评价标准。

符合增长率具备优势的同时,也有一定的局现象。很多时候投资是不稳定的,在不同的时期的结果会出现显著的不同。这是进行投资的时候必然是要考虑的问题。符合增长率对于历史的数据的分析比较有效,不过对于未来预测就比较欠缺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