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这四种财富观让你越来越穷

时间:2021-02-02 09:57:1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这四种财富观让你越来越穷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有些投资者将上述情况归结为自己的运气不好,但仅仅是运气不好吗?小编认为还有以下几种原因,才会导致越理财越穷。

一、跟风投资

有些投资者失败并不是运气所致,而是自己根本不懂投资理财。投资高手确实在低点介入,但等自己跟风介入时,市场已经变化,早已不是低点。因此,跟风操作有一定延后风险,若抓不住介入点,就很容易失败。因此,投资理财一定要靠自己掌握市场节奏、做好功课,这样才能避免被套风险;

二、备用金不足

很多理财者觉得要充分利用每一分钱,所以出去日常生活消费资金,其他资金全部用来理财。等急用资金时,就只好利用借贷平台应急,但是借贷利息要比理财收益高很多,可以说是“入不敷出”,这种理财一点儿意义也没有。因此,投资理财者一定要留下足够备用金,实在不行可以将其存入可随存随取的产品中,比如货币基金,以备不时之需。

三、单纯认为“存款=收入-支出”

普通投资理财者认为,支出后所剩资金就是存款,其实这样理解太片面,存款是到手收入预留部分,剩下的才是支出。所以,正确消费观是:收入-存款=支出,若不提前预留部分资金,很容易超额支出,自然也就存不住钱,何来理财之说呢?

四、盲目冲动理财

有些理财达人比较冲动,只要看到风险低、收益稳定产品就立即投资,并且投入全部资金,等到投资之后才发现这种理财产品时间跨度很大。等遇到高收益理财产品时只能白白错过机会。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