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票换手率实战中怎么用 是越高越好吗

时间:2021-02-01 16:02:38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票换手率实战中怎么用 是越高越好吗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换手率越高越好吗

其实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换手率高的股票只能代表股票当前交易很活跃,波动幅度会比较大,可能会大涨也可能会大跌,二者之间并不是简单的正相关关系。有时候主力高位出货,追涨的散户踊跃接盘,这个时候换手率会很高,但股价很可能是大跌的。而有时候换手率很低,可能是因为持续的下跌之后股价正处于底部盘整阶段,随着主力的重新建仓、洗盘、拉升,之后可能会出现一波较好的上涨行情。

换手率大小与股票活跃度

从沪深两市的历史数据来看,大多数股票的换手率一般都在3%左右,算是整个股市市盈率的一个平均水平。我们可以将换手率的高低划分成不同的区间来判断股票的活跃度,比如:

1. 换手率小于1%,表示股票极度的不活跃,这种股票里面一般没有主力,只有长庄、大股东或是深套的散户存在,短期内很难明显上涨。

2. 在1%~3%之间,表示成交相对低迷,股票一般是处于上涨趋势的前期或是下跌趋势的末期。如果是趋势中的横盘阶段缩量整理,可能是主力的洗盘动作。

3. 在3%~5%之间,表示成交相对活跃,股票一般是处于上涨行情即将启动或是下跌趋势中的反弹阶段。

4. 在5%~10%之间,表示成交非常活跃,股票一般是处于上涨趋势的主升阶段或是下跌趋势的出货阶段。

5. 高于10%,表示成交极度活跃,有些小盘次新股开板初期日换手率甚至可达50%~70%,对这样的股票要非常小心,往往不是大涨就是大跌。

换手率有什么作用

1. 挖掘热点题材时,寻找潜在牛股的有效指标之一就是换手率,通常日换手率连续或是明显变大的股票更可能是主力提前布局的标的。

2. 结合股票走势来看,低位换手率突然变大可能是主力在大量吃进筹码,股票随后会大幅拉升;而高位换手率异常放大,则很可能是主力派发筹码,股价随后会大跌。

3. 结合基本面来看,基本面好的股票一般是机构配置的重点,这样的股票交易比较活跃,换手率多数时间处于正常水平不会异常波动,换手率变大时多是机构加仓。而基本面很差的股票基本上长期成交低迷,换手率很低,这样的股票除非是短期潜伏利好,否则最好不要买。

以上就是关于换手率的实战应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最好结合其他的指标或是基本面情况来选股,单独的看换手率来决策还是有失偏颇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