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票入门基础知识书籍看什么好 看完这几本经典就够用了

时间:2021-02-01 14:28:39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票入门基础知识书籍看什么好 看完这几本经典就够用了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心态培养类

1. 《炒股的智慧》(作者:陈江挺)

也许是因为我国金融行业发展只有短短几十年,金融学理论也都是从西方国家学过来的,很多国内学者写的书要么晦涩难懂,把简单的问题复杂花了,要么自身水平有限,根本就没有把问题讲清楚、讲明白。本书作者是旅美华人,但长期在美国生活,行文兼具西方的简洁和东方的智慧。本书最大优点是简单有趣,可读性强,没有任何炒股基础的也能读懂,哪怕不炒股,也很值得读一读,从中能学习到生活的智慧。

2. 《亚当理论》(作者:威尔斯·威尔德)本书最大优点是可以帮助我们培养好的心态。很多人之所以经常亏钱,是因为把成败得失看得太重了,整天想着怎么把亏损弥补回来,而导致心态容易被影响而无法做出理性决策。作者认为,要能跳出自身的思维局限、追随市场,才能享受交易的乐趣并获胜变成利润。

基本面分析与价值投资类

1. 《公司理财》(作者:斯蒂芬 A.罗斯),这本书对于国内公司金融领域有着的影响,可以从中学习几点的股票估值理论。

2. 《聪明的投资者》和《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作者:本杰明·格雷厄姆),前一本可以说是价值分析和价值投资必学的圣经,基本上涵盖了所有关于价值和基本面分析所需要使用一切知识和技巧。后一本是专门对财务报表方面的专业细化,可以深入掌握价值和基本面分析。

技术分析类

1. 《看盘细节》(作者:潘伟军),这本书对技术指标分析中的一些定式进行了简化,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讲清楚了技术指标的具体用法,并总结了处理清楚各种情况下技术分析是否正确和有效必须去结合盘口细节的规律,对于技术分析进阶者来说实在是必不可少。

2. 《海龟交易法则》(作者:柯蒂斯·费思)这本书源起于一个非常著名交易实验,就是证明伟大的交易员到底是天生的还是可以后天培养的,海龟意指能不能缓慢但稳定盈利。这本书中的很多案例都很真实,可以让我们进行情景再现般的学习。看得出是那种真正懂交易,又能写清楚让人看明白的高手总结出的经验之谈,从中学习如何打造自己的交易系统。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书是死的人是活的,我国的A股市场毕竟与美国股市还有着诸多不同。所以,学的时候取其精华即可,用的时候要活学活用,总结出适合中国国情的交易策略。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