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票做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好方法

时间:2021-01-31 17:02:41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票做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好方法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首先,长线和短线二者是如何定义的呢?我们通常把持股时间在一年以上称为长线交易,持股时间在三个月以内称为短线交易,持股时间在三个月以上一年以内称为中线交易。其中短线交易比较特殊,实际上很多做短线的人持股时间都不超过一个月,乃至于只有几天甚至只做隔夜交易。

其次,什么样的人更适合做长线。从人自身的条件来看,性格沉稳、冷静的人更适合做长线。他们往往有着足够的耐心,不在意一时的得失,追求的是长期的稳定的回报。而且,这些人应当是对股票交易有一定的心得,他们对于自己的交易方法和所持有的股票有着充分的信心,不会轻易被市场情绪所左右。另外,他们在的资金面的压力较小,客观上符合长期、稳定持股的条件。

那么,什么样的人又更适合做短线呢?通常短线交易的人性格急躁,常常期望短时间内就能取得显著的收益。只要一段时间内股价不尽如人意,就会选择卖出并寻找新的目标。很多小散户都是短线交易者,他们往往喜欢跟着股价的波动追涨杀跌,结果却并不理想。实际上短线交易对投资者的要求相对要更高一些,你需要有较高的专业知识储备,对大部分股票有相当程度的认识,敏锐的观察力和判断力,并且有充足的时间来研究、总结行情。

再次,从股票的不同特征来看。那些基本面较好,走势稳健的股票往往更适合做长线,它不需要你花太多时间来天天盯盘,往往只要你持有时间足够长就能够获得不错的收益,但也要小心那些业绩突然变脸的传统白马股。而适合做短线的股票对基本面要求不高,常常以题材和概念炒作为主。股价的走势起伏较大,常常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

另外,从整个股市所处的阶段来看,适合做短线还是做长线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整个市场不景气,处于一种悲观情绪,这个时候还一味的死守长线思维就显得不那么明智了。如果市场情绪火热,这个时候如果短线交易者能够多一些耐心,或许会比频繁换股效果更好。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