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除权除息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时间:2021-01-29 14:35:20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除权除息对股价有什么影响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除权除息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除权日在股市指一个特定日期,如果某一上市公司宣布派发红利股份、红利认股权证、以折让价供股或派发其它有价权益,在除权日之前一日持有它的股票的人士(即股东)可享有该等权益,在除权日当日或以后才买入该公司股票的人则不能享有该等权益。

除权日与除息日是同一概念,两者的差别只在于前者涉及非现金形式的权益,后者则涉及现金股息(包括可选择收取新股代替现金的股息)。

由于公司股本增加或者向股东分配红利,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因股本增加而形成的剔除行为称为除权,因现利分配引起的剔除行为称为除息。

小编通过对历史高送转股的研究发现,具有以下五种特征的高送转最容易被炒作:最先高送转的股票、业绩好的高送转股、送转多的高送转股、高科技行业高送转、除权后的高送转股。

同时要把握好高送转有5个重要时间点,除权除息日就是其中一个。在重要时间点的前后,股价一般会出现高位。对高送转个股的炒作,是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

小编在每一个交易日,都紧密跟踪高送转个股,提供每日的高送转数据和龙头,对高送转个股的研究非常有用。

例如,公司原来股本为1亿股,每股市价为10元,现公司每股送一股的比例实施,则该实施完成后企业实际价值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总股本增加到2亿股,也就是说转增股本后的两股相当于此前的一股所代表的企业价值,每股盈利变为0.5元,其市价应相应除权,调整为5元。

这样,除权前后企业的市价总值不变,都为10亿元。如果企业不是决定转增股本,而是决定将每股盈利1元全部作为红利派发,那么实施送红利之后,每股实际价值将减少1元,应当对其市价除息,相应调整为9元。

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时,需要确定股权登记日,在股权登记日及此前持有或买进股票的股东享受送股、派息或配股权利,是含权(含息)股。

股权登记日的次交易日即除权除息日,此时再买进股票已不享受上述权利。因此一般而言,除权除息日的股价要低于股权登记日的股价。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