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市游资是什么意思

时间:2021-01-29 11:16:53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市游资是什么意思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热钱(Hot Money),又称游资,或叫投机性短期资金,热钱的目的在于用尽量少的时间以钱生钱,是只为追求高回报而在市场上迅速流动的短期投机性资金。

热钱与正当投资的最大分别,是热钱的目的纯粹投机盈利,而不制造就业、商品或服务。热钱炒作的对象包括股票、期货、原油、黄金、其他贵金属、货币、房产乃至农产品。

股市游资特征:

第一、高收益性与风险性。追求高收益是热钱在全球金融市场运动的最终目的。当然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因而热钱赚取的是高风险利润,它们可能在此市场赚而在彼市场亏、或在彼市赚钱而在此市亏,这也使其具备承担高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第二、高信息化与敏感性。热钱是信息化时代的宠儿,对一国、一地区或世界经济金融现状和趋势,对各个金融市场汇差、利差和各种价格差,对有关国家经济政策等高度敏感,并能迅速做出反映。

第三、高流动性与短期性。基于高信息化与高敏感性,有钱可赚它们便迅速进入,风险加大则瞬间逃离。表现出极大的短期性、甚至超短期性,在一天或一周内迅速进出。

第四、投资的高虚拟性与投机性。说热钱是一种投资资金,主要指它们投资于全球的有价证券市场和货币市场,以便从证券和货币的价格波动中取得利润,即“以钱生钱”,对金融市场有一定的润滑作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