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欧美股市是什么 欧美股市和A股有什么相关性

时间:2021-01-28 14:21:5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欧美股市是什么 欧美股市和A股有什么相关性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英国富时100,又称FTSE 100 英国富时100指数。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伦敦金融时报指数。自1984年起,特别挑选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交易的100种股票,其成分股涵盖欧陆9个主要国家,以英国企业为主,其他国家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芬兰、瑞士、瑞典、荷兰及西班牙。

德国法兰克福指数,又叫DAX指数。DAX指数于1987年推出,以取代当时的Borsen-Zeitung指数和法兰克福汇报指数。1988年7月1日起开始正式交易,基准点为1000点。指数以“整体回报法”进行计算,即在考虑公司股价的同时,考虑预期的股息回报。法国CAC40股价指数,由40只法国股票构成。

由巴黎证券交易所(PSE)以其前40大上市公司的股价来编制,基期为1987年底。该指数从1988年6月5日开始发布,反映法国证券市场的价格波动。欧洲开盘时间换成北京时间是3:00PM-11:30PM(欧洲的夏令时3月份-10月份);北京时间4:00PM-12:30PM(欧洲冬令时11月份-次年2月末)。

欧洲股票市场和A股不同的是散户交易者较少,多位投资机构在操作。因此股市走势较为稳健,以英国富时100为例,也是从2008年开始的10年牛市行情,因为距离上的影响,欧洲股票市场具有一定的相关性,不过影响还不如美国市场。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