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港股股票股价较A股低原因 港股股票与A股股票区别

时间:2021-01-28 10:55:03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港股股票股价较A股低原因 港股股票与A股股票区别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两地的股市交易制度不同。在2005年A股进行股改的时候,B股和H股股东是没有进行送股的;A股中有很多的限售股没有进入市场,H股则是完全流通的。二是利率不同,也表示投资者使用的成本不同。

香港地区几乎是零利率,内地资金的成本则较高,虽说现在已经实现了北上南下资金的流通(沪港通与港股通的区别),不过每日拆借的年化利率为1-2%。三是两地的投资者人群不同,港股主要的国际机构、散户只占市场上的一小部分;A股则不同,散户占到市场中较大的地位。

和国际成熟市场的机构和散户的7:3比例相反,A股是3:7。四是在新股申购上A股的效应较高,目前A股持在一定时间内持有相对市场的市值才能满足打新的要求,而且是几乎很少破发。这种效应在港股不存在。五是相对来说内地的资金在我国资金管控的政策下资金较为充裕,港股则是要受到美国的影响。

除了上述的不同之外,港股股票本身和A股股票也存在一些不同。

一是交易制度。港股实行T+0的双向交易制度,可以在当天就实现即买即卖;A股则是T+1交易制度,在当天买入之后第二个交易日才能够出局。

二是涨跌停幅度限制。港股没有涨跌幅限制,可以上涨99%,也可以下跌99%。A股则是每天涨跌幅度为10%。

三是回购机制。港股低价股票达到一定的地位时候需要该上市公司进行回购,这是义务;A股中没有这个强制规定。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