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票期货两者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1-01-28 10:18:17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票期货两者有什么区别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投资者买入一家公司的股票后就成为这家公司的股东之一,可以凭借股票向上市公司要求分红。并且在公司发生破产的时候时候可以进行所要资产。不过通常情况下,股票交易进行投机的较多,以快速赚取差价主要盈利来源。这在股票怎么算收益中进行过讲述。期货则是和股票不同,由交易所统一制定的在将来的一特定时间点交割一定数量以及质量标的标准化合约。买进期货,是拥有了在未来的“将来的一特定时间点交割一定数量以及质量标的”权利,这是股票期货两者最大的区别。

除此之外,股票期货两者在交易金额、交易方向、持仓时间以及盈利方式、交易时间和结算方式上都存在区别。具体来说如下:

股票是全额交易,投资者买入多少股就是多少股;期货需要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后才能进行交易,保证金比例一般为5%-10%。

股票只能进行单向交易,目前是只能通过低位买入股票,高位卖出获得收益;期货则是先低买后高卖和先高卖出后低买入双向都可以获取利润。

持仓时间股票是没有限制的,所以有上一个熊市的股票套牢后在下一牛市解套的情况;期货则是存在交割日,在这一天之前买入的持仓单必须要进行交割,不主动交易就会遭到强平。

投资收益上股票有分红和差价收益,期货只有差价交易。

股票实行的是T+1的交易时间,当天买入之后只能在第二个交易日才能卖出;期货当天买入当天就可以卖出。

进行结算的时候股票只有进行卖出之后获取收益;期货结算则是按照每日无负债结算,就是当日没有进行平仓,利润也会划到投资者账户中。

以上就是股票期货两者之间的区别,还有一点就是期货和经济发展的关联性较小,大部分的期货交易者也是通过技术分析来进行操作和看盘的,并且因为品种较少,单个品种资金量大,想要控制市场的难度较大,因此技术分析在此品种上面更为受到重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