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什么是绿色GDP 绿色GDP有什么积极意义

时间:2021-01-27 15:12:21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什么是绿色GDP 绿色GDP有什么积极意义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第一:含义

什么绿色GDP,绿色GDP是从GDP中扣除自然资源耗减价值和环境污染损失价值以后的过内生产总值,也被称为可持续发展国内生产总值。其核算公式是:绿色GDP=GDP总量-(环境资源成本+环境资源保护服务费用)

第二:推行绿色GDP的积极意义

1.有利于保护环境和资源利用。绿色GDP将自然资源消耗、环境损失纳入经济发展成本中,提醒人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保护环境;

2.核算绿色GDP将经济增长和自然资源相结合,弥补了传统GDP结算的不足,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经济发展状况;

3.实施绿色GDP有利于政府官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我国,有些地区的官员政绩考核中也包含绿色GDP,这可以促使政府官员不仅重视经济发展,还重视人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第三:正确认识绿色GDP

人们对绿色GDP的热议从不曾间断,总结起来有四种观点受欢迎:绿色GDP万能论、绿色GDP迫切论、绿色GDP简单易行论、绿色GDP无用论,详情如下所示:

1.绿色GDP万能论:有些绿色GDP支持者认为绿色GDP是万能的,只要进行绿色GDP就能解决资源和环境问题。其实绿色GDP只是一个指标,它只能为决策部门提供参考,不能决定决策;

2.绿色GDP迫切论:某些绿色GDP核算支持者认为要尽快建立绿色GDP核算体系,这样在短期内就能迅速建立起衡量经济运行情况及政府能力的指标体系。其实建立绿色GDP核算体系还需要很多契机,不能求快;

3.绿色GDP简单易行论:有些人觉得只要在绿色GDP指标中注入资金,其环境成本和资源消耗就能得到量化。但事实上是我国绿色GDP核算还存在很多技术难度,核算数据也有困难。

以上就是和大家介绍的有关绿色GDP的知识点,如果大家还想要了解其他知识点,请继续关注本栏目的更新。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