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学习不动产抵押知识需要掌握哪几点

时间:2021-01-27 14:08:0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学习不动产抵押知识需要掌握哪几点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什么是不动产抵押?

不动产抵押指将不动产作为抵押物所设定的抵押物,它不但是最普遍形式,也是最受欢迎形式。那么,抵押不动产有什么特征呢?

1.优先受偿性。关于不动产抵押担保制度立法,一般都以此为立足点;

2特定性。该性质有两方面含义:一抵押担保数额一定,抵押物价值和担保债权也基本一致;

3.从属性。不动产抵押是为担保债务所设立,所以其从属性非常明显;4.不转移占有性。不动产抵押不会转移占有,抵押人仍然对其抵押物有行使权、处理权等,这是最能区别其他担保的一个特性;

5.补充性。当债务人不履行合同义务时,就会要求担保人履行担保责任问题,因此,不动产抵押人需要承担补充责任,若债务人履行合同义务,就不会发生此问题。

学习不动产抵押知识需要掌握哪几点

阅读到此,相信大家对不动产抵押都有一个更加清晰地了解,那设立不动产抵押都需要什么条件呢?

1.抵押物要复合法律规定,在我国以下不动产不能作为抵押:

a、列入文化保护建筑物及有纪念意义建筑物;

b、用于公共福利(教育、医疗等)不动产;

c、违法建筑物;

d、产权关系不清楚不动产;

e、合法拆迁房地产;

f、被合法查封不动产;

g、全体共有人书面同意不动产;

2.要办理抵押登记,抵押物在登记日就生效;

3.抵押人具备主体资格;

4.有公正、合理价值评估。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