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财务规划 企业发展必备武器

时间:2021-01-22 11:34:24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财务规划 企业发展必备武器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什么是财务规划?

财务规划指纳税人在合理前提下,自觉运用税收、会计、法律等综合知识,采用合理手段,期望降低税收成本,为企业价值最大化服务的经济行为。现如今,地球村已经形成,企业发展越来越离不开财务规划,在企业中进行国际财务规划早就见怪不怪了。

财务规划着眼于企业的未来发展,立足于企业长远需求对企业财务活动的发展所做出的科学判断,对企业财务活动起整体性决策。财务规划在日常财务活动中主要有以下几个特性:

1.风险性。因企业经营环境在不断变化,所以企业财务活动也有一定的风险,财务决策者的经验知识、判断能力决定了财务规划的风险大小。科学的财务规划让企业更加有活力,更快发展;

2.全局性。财务规划以整个企业的筹资、投资、经营管理为对象。它从财务角度对企业的总体发展做出战略性描述,对企业各项具体财务工作起指导作用;

3.适应性。现代企业经营本质是在多变的环境中,解决企业外部环境、内部条件及经营目标三者间的关系。它将企业和外部环境融为一体,运用各种手段避免企业财务管理中所出现的问题,增强了企业对各种因素的适应性;

4.长期性。在上面已经提到财务规划是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所以一旦制定财务规划就会对企业未来的财务活动有重要影响。

另外,财务规划明确了企业间不同经营活动之间的关系,对财务活动提出了备选方案,并且分析各种计划的可行性、策划出应对措施,避免了因意外变动对企业造成更大的损失。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