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司法拍卖等相关知识点的介绍

时间:2021-01-22 11:33:16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司法拍卖等相关知识点的介绍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什么是司法拍卖?

所谓的司法拍卖指的是人民法院在强制执行民事案件的程序中,根据程序自行进行或者是委托拍卖公司公开处理债务人财产,清偿债权人的债权。

了解了司法拍卖的概念知识之后,接下来就和大家介绍一下司法拍卖的种类。具体内如如下:司法拍卖包括法院强制拍卖、法院委托清算管理人进行程序上的破产企业拍卖两种。法院强制拍卖是指法院根据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强制执行债务人财产,并且把债务人的财产经拍卖后变现后将所得资金交付给债权人;

破产企业指的是企业因资不抵债,导致企业倒闭,由法院指定清算管理人成立专门破产企业清算组织,委托有资质的拍卖企业来拍卖。

近些年来,司法拍卖出现了流拍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接下来笔者就和大家做一下说明

出现流拍现象有三大原因,具体内容示下:

一、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国家宏观经济政策频繁做出调整,特别是房地产,它是主要的调控对象,同时也是司法拍卖的大户,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对房地产行业持不看好态度;

二、拍卖公告的范围比较小。通常情况下拍卖案件只在所在地区的报纸上登出拍卖公告,有很多人不能及时看到,并且对于拍卖行也不能在公告中体现出来,对有潜在意向的人了解信息非常不利;

三、受拍卖标的物限制。查封的被执行人标的物种类、流通情况、市场条件都会有所不同,标的物有很多的瑕疵,导致意向竞买人不敢轻易的竞买;

四、评估方法不合适。评估机构对资产评估有多种方法,收益法、清算法、重置法、市场比较法等,不过因评估机构过度追求利益,所以一般采用的是市场比较法,对设备则采用重置法进行评估,买受人没有安装、维修保障,因此潜在的竞买人都不敢轻而易举的买。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