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

时间:2021-01-22 10:39:41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有专家专门研究过儿童理财观念培养的最好时间是6~12岁,这一阶段儿童开始有些主观意识,也有简单的是非判断能力,所以这不仅是培养孩子金钱意识的最好时间,也是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的时间。

一、培养孩子的储蓄习惯

儿童在见到自己喜欢的玩具时,第一反应就是让家长买给他,这个时候家长就要耐心教给他,告诉他要自己存钱来买玩具。当然,对于红包之类的压岁钱,也可以让孩子自己打理。在此期间孩子不仅可以体会到“积少成多”的乐趣,还可以体会到选择性消费意义。

二、培养正确消费观

家长要经常给孩子灌输赚钱不容易,让孩子自力更生的观念,这样有助于让孩子在潜意识认识到劳动价值。在必要时还可以让孩子了解家庭收入、支出情况,有意识培养孩子对未来的规划。也可以让孩子通过劳动来得到自己心爱的玩具,这样他会更珍惜,也会改掉乱买东西的坏习惯。

三、父母要以身作则

“父母说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有很多习惯都是和父母学的,如果父母本身都有不健康的金钱观,又怎么能教好孩子呢?所以家长要时刻自省,在平时生活中就可以给孩子一个健康的金钱观念。

四、培养孩子好的支出习惯

家长给孩子零花钱的习惯会影响孩子的消费习惯,在《家有儿女》中有“孩子当一天家长”的教育方式,孩子们通过一日家长的亲身体验,可以了解家庭支出消费情况,知道“物美价廉”物品的购买方法,这样更有利于孩子养成理财的好习惯。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