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巴林银行倒闭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1-22 08:33:34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巴林银行倒闭是怎么回事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巴林银行集团的成立时间是在1762年,可以说是英国伦敦城内声名显赫的商人银行集团,从来都是以稳健经营以及信誉良好著称,甚至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都是其客户,非常信赖该银行。不过这些终结在1995年2月27日,当时英国央行宣布巴林银行因为经营上的失误倒闭。该消息发布之后,造成亚洲、欧洲以及美洲金融界都出现了震荡,而在东京股市中英镑兑马克的汇率出现了下降,而东京股市出现了暴跌,道琼斯指数也出现了下降。

这样一家经营了200多年的老牌银行,为什么会出现破产的呢?根据公布的消息是因为其子公司巴林期货新加坡公司交易员尼克里森在金融市场上的判断失误,该人在日经225期货合约上的曾经被认为是“不可战胜的里森”,在1994年下半年,里森认为日本经济走出了衰退,将会在股市中出现大涨的走势,因此买进了看多期货合约以及看涨期权,不过天有不测风云,事情总会走向和预期相反的方向,在1995年1月16日日本关西发生了大地震,股市出现了暴跌走势,里森投资的多头头寸出现了重大损失,亏损2.1亿英镑。

虽然如此,不过却还不能够造成巴林银行倒闭,只是打击了里森光荣地位,而里森为了反败为胜,再次进行了补仓,总量达到了十多万手。要想到这是增加具备高杠杆的期货合约,即使日经指数只是跌一点,损失就能够损失两百多万美元。

没有最糟糕只有更糟糕,在里森补仓之后日经指数之后的2月24日日经指数再次出现了暴跌,里森所在的巴林期货公司的头寸损失,已经超过了巴林集团资本的储备之和,在当时没有融资渠道,而亏损无法弥补。并且随着日经指数的继续下挫,亏损还继续下跌,这时候没有金融机构敢伸手帮助这位昔日深受关注的银行,巴林银行自此倒闭。

仅仅是一个工作人员导致了一个银行的倒闭,分析下来是在金融衍生品杠杆交易中使用错误,并且还不及时休整,运用的方式去对待期货。而这也深深提醒了进行该类交易的投资者,一定是做好风险控制,不然即使家里有矿也不够。

相信大家有点疑惑这一过程为什么能够顺利补仓,这主要是里森即是前台首席交易员还是后台结算主管,在公司开始进行金融期货交易之后,就自己设立了一个“88888”账户,将这一账户注明为巴林期货新加坡公司的误差账户,只是用来冲销错账,而这个账户被用来进行平时的交易,成为其亏损的藏匿账户,明天在交易结束之后进行该账户和其他交易账户之间进行假账调整,反应在其他交易账户上的交易总是盈利的。也是公司内容经营管理的问题也是推动原因。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