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什么是金融杠杆 金融杠杆的优缺点有哪些

时间:2021-01-22 08:27:40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什么是金融杠杆 金融杠杆的优缺点有哪些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什么是金融杠杆

简单来讲,金融杠杆是一个乘号,投资者使用该工具,不管最后的结果是收益还是亏损,都会以固定比例增加将其放大,因此在利用该工具之前,投资者要仔细分析其收益预期及可能风险。

缩小预期收益,扩大预期风险是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比较安全的方法,在使用金融杠杆时,现金流支持有可能加大,虽说不确定,但一定要考虑该因素,因为一旦资金链断了,到最后结果也有可能收益巨大。

金融杠杆在很多地方都有所运用,比如若你手中只有20万,但却相中一套100万的房子,这就相当于运用了5倍杠杆。还有的投资者在现货、原油投资过程中以几千块来获得几十万,这些都是金融杠杆的实战应用。

金融杠杆虽然好用,但也会造成巨大损失,比如在2015年内6月的一起重大股灾,在2015年初,股市行情一片向好,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投资队伍中,也有人对自己手中资金所带来的收益不满足,因此开始杠杆融资,在尝到甜头儿之后,开始加大倍数的杠杆融资,但物极必反,在达到顶峰之后,行情直线下跌,而进行杠杆融资的股民们其损失也开始成比例的加重,到最后输得极其惨烈。

所以,在选择使用金融杠杆时,一定要进行全方位考虑,尤其是要考虑现金流问题,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