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天使投资是什么意思 风投和天使投资的区别

时间:2021-01-21 16:28:2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天使投资是什么意思 风投和天使投资的区别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第一:定义

天使投资是什么意思?说到天使大家都非常清楚,它是上帝派来赐福给需要帮助的人。在创业和投资圈中,就有类似天使的一群投资人,我们就称为天使投资人。意思就是这些投资人给处于困难之中的创业者带来希望和帮助,是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的“天使”。接下来我们来详细的讲解天使投资的定义。

所谓的天使投资指的是个人出资协助具有专门技术或独特概念而缺少自有资金的创业家进行创业,并承担创业中的高风险和享受创业成功后的高收益。

还有一种说法是自由投资者或非正式风险投资机构对原创项目构思或小型初创企业进行的一次性的前期投资。它是风险投资的一种形式。而“天使投资人(Angels)”通常是指投资于非常年轻的公司以帮助这些公司迅速启动的投资人。(若您想要了解转融通的知识点击进入详细了解)。

在国内,尚没有商业协会或研究机构对天使投资人给予明确的定义,我们沿用了国外那个流行很广的说法:天使投资人就是3“F”——家人(Family)、朋友(Friends)和傻瓜(Fools)。

对于前两个F的理解,其实并不难,就是说创业者的家人和朋友与之相识。在创业者开始向他们要钱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对他非常的了解了,所以天使投资人更多的是对于创业者的梦想支持。

初创公司的风险很大,对于跟创业者非亲非故的外部投资人来说,他对创业者的历史和背景毫不知情,聪明和理性的投资人在把钱投进去之前当然也会做一些研究和尽职调查,但是无论多少研究和调查都无法消除全部的投资风险,因此,他们也获得“傻瓜”的称号。

第二:风投和天使投资的区别

①风投是一种企业行为,而天使投资基本上都是个人行为或一些小的投资公司运作;

②风投的投资金额多在1000万元以上,而天使投资的金额是不限制的;

③风投投资的企业一般是处于成长期的企业,而天使投资往往是进入初创期的企业;

④风投一般都不参与公司管理,而天使投资一般会参与到企业管理中来;

⑤VC的退出机制,卖给私募基金或者上市的方式在中国比较多,在美国则以企业兼并的形式退出的占大部分。天使投资的退出机制,一般是模式成熟了,就卖给VC或私募基金,毕竟作为投资,就不可能陪你玩到最后。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