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什么是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是可以投资的吗

时间:2021-01-21 09:21:31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什么是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是可以投资的吗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结构性存款其实已经有很长时间的历史,早在90年代末的时候就有一些银行已经推出了组合存款,这就是结构性存款的前身,不过因为这一方式的收益性和银行保本理财相比没有优势,一直在市场中占有率较低。

现在的结构性存款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银行存款,是在其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加上一些衍生品而组成的,大部分资金是按照存款低风险低收益而少部分资金则是投入较高的风险的产品上。通常是“存款+期权”的结构,也可以是利率、汇率、股票以及商品等衍生品。之前分享过银行存款理财技巧可以结合起来学习。

了解过什么是结构性存款以后我们来看一下为什么现在有开始火热了。其实这个很好理解,之前占比较低因为其收益较少,而现在既然已经有了规模的变化那么肯定是其收益出现了变化。

目前保本型的理财方式已经要退出舞台了,主要从2017年年末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说起,也就是说新的资管新规的影响,规定金融机构开始资金管理业务的时候不能够承诺保本收益,可以说是保本理财消失了。这时候有一部分是存款保证资金安全而只有一少部分的资金进行高风险理财的结构性存款开始受到了大家的青睐。

这些结构性存款出现下降主要是最近的收益出现了下降,这一存款类型的本金是和普通的一般性存款是一样的运作方式,其收益的部分主要是和金融衍生品挂钩,不过目前本金部分的收益出现了下降,和同期的存款利率出现等同。

另外就是这种存款的收益高的时候可以高于预期收益性的银行理财产品,低的时候又低于理财产品,也就是其波动的空间较大,投资起来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不过其本质还是会受到一些低风险投资者的欢迎,还是有很多投资者喜欢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