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目前投资港股的指数基金有哪些 应该怎么选

时间:2021-01-19 08:37:40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目前投资港股的指数基金有哪些 应该怎么选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H股ETF

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恒生国企ETF,交易名称:H股ETF,代码:510900,成立于2012年,目前规模为80.57亿份,每份净值约为1.18左右,主要投资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业绩比较基准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管理费率为千分之六每年,最高认购费率为千分之八,赎回费率为千分之五。

前十大持仓占总持仓的57.07%,可以看出其持仓比例还是非常合理的,最大的不会超过10%,持股主要以在中国本地的知名公司,其中有一半以上是A+H两地上市的股票,而A股总体较港股溢价率在30%以上,那么持有这些标的至少在估值上具备明显的安全边际。

恒生ETF

恒生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恒生ETF,代码为159920,是仅将于H股ETF的港股指数基金,也是2012年8月成立,目前规模为35.86份,资产约为64亿元,比H股ETF的95亿要小一些,两个的费率都差不多,但业绩比较基准不同,从而导致持仓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恒生ETF跟踪的标的是恒生指数,总共五十个成份股,每个季度调整一次,目前来看,其中80%为港股,20%为A+H股,这是与H股ETF最大的不同,相对来说是跟踪与配置港股最好的品种了。

因此选择H股ETF的投资者相对来说要多一些

但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偏好于投资内资企业可能更安心一些,毕竟熟悉程度更高一些,,这从基金规模和交易量来看也是这样的,同时A+H的估值是显而易见摆在那里的,H股明显是低了很多的,如果只有H股或A股可能感觉不出来,这种同股同权不同价的局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两地投资的更加便捷化,将会被填平,其中H股相关的指数基金规模的不断扩大就是趋势的印证。

标签:
最新文章